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大兴灭门案追踪:李磊岳父母起诉分遗产

2011年09月20日 13:5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兴灭门案在凶犯李磊被执行死刑后,其身后的财产分割问题,将正式进入司法程序。昨天下午,李磊岳父母的律师将起诉状递交至大兴法院,起诉李磊的奶奶和姥姥,希望法院查明李磊家的财产状况,并请求继承李磊妻子和两个孩子名下的遗产。

  2009年11月23日,大兴男子李磊持刀将父母、妹妹、妻子王美玲和两个儿子杀死。去年10月,市一中院对此案作出判决,李磊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并附带赔偿奶奶、姥姥、岳父母共345万余元。

  9月16日上午,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后,李磊被执行死刑。根据先刑事后民事的原则,其身后的财产分割,将开始启动。

  昨天下午,李磊岳父母的律师冷光强来到大兴法院,递交了民事起诉状。冷光强称,李磊的岳父母将李磊的奶奶和姥姥起诉,诉讼请求是要求对被害女儿王美玲和两个外孙名下的遗产进行析产、继承,并请求法院调查李磊的家庭财产情况。

  冷光强律师说,李磊岳父母现在在老家,情绪已稍微稳定,李磊被执行死刑后,他将消息告诉了王美玲的弟弟。冷光强说,他从李磊岳父母一方了解到,目前李磊家共有现房和期房大概7套。即便李磊留下遗嘱,因这些财产作为夫妻共有财产,其中一半应该属于李磊妻子,李磊那部分用来赔偿外剩下的应作为遗产进行分割。

  昨天,大兴法院已收下诉状,因暂未交诉讼费,法院通知冷光强律师今天缴费后法院将正式立案。

  据悉,李磊在被执行死刑前,向法官写信表示将其名下的财产全部给80岁的奶奶。

  李磊的律师潘志东称,在会见李磊时,李磊曾表示,家中有3套房产在其名下,其妻子王美玲名下有一套房和一辆车。但潘志东称,李磊并未告知其详细的财产明细。

  昨天,李磊姥姥的律师王海阳表示,“理解他岳父母的做法”。王海阳律师称,为了更好地解决该析产案件,由法院来查明李磊夫妇名下的财产,三方肯定要有一方站出来提起诉讼。

  昨天,记者联系李磊的叔叔,但其婉拒了记者的采访。 (王丽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