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在逃人员微博投案 新创“自首体”引发网友造句

2011年09月20日 14:45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与朋友由于酒后误会,失手将我朋友头部打伤,事后我赔偿了所有钱款,他也原谅我了!现在我回中山自首,有取保候审的可能吗?”9月15日,犯罪嫌疑人覃某发私信询问中山市公安局腾讯微博“平安中山”。18日,覃某提前自首,成为首位微博投案的在逃人员。他的微博成了网友模仿造句的新选择——“自首体”。

  网友造句借机坦白

  覃某向警方自首的微博被披露后,迅速被网友争相模仿。不少人在微博上借用“自首体”祈求原谅。“我与老公由于小事争执,一怒之下离家出走了,事后我向他道歉,他也原谅我了!现在我回家,有不离婚的可能吗?”“我趁朋友不在偷偷看了她的QQ聊天记录,把她得罪了,事后我也没传出去,现在我想和好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偷看下?”

  专家看好微博自首

  此前,“平安中山”曾于9月14日发布了一条劝负案在逃人员自首的微博:“你认或不认,事实就在那里,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你信或不信,政策就在那里,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你想或不想,亲人就在那里,望穿秋水,只盼君归;你愿或不愿,中秋已过,月圆人难团圆。”这一微博引发热议,也打动了在逃人员。

  南开大学传播学系讲师戴维认为,微博自首案说明了这条微博的成功。对于“自首体”的流行,戴维认为,这是网民的一种娱乐性活动,主要是为了参与到热点事件当中去,体现出微博传播的广泛参与性。(天府早报见习记者 陈荞 刘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