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失业后捅人致死 藏匿15年不敢领结婚证

2011年09月20日 15:30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5年前,来自广西的林某因与工友玩麻将产生口角纠集老乡与对方斗殴,随后被工厂解雇,便怀恨在心,伙同老乡持刀将对方捅伤致死。15年后小榄公安分局将其在老家抓获。

  打麻将斗殴被炒

  怀恨报复捅人致死

  1996年,年仅26岁的广西南平县年轻小伙子林某,在中山市小榄镇绩西管理区一电机厂务工。1996年6月7日晚,林某及广西老乡梁某与同厂湖南籍工友王某等四五人打麻将发生纠纷,双方发生斗殴。因为此事,林某、梁某被工厂解雇。没了工作的林某、梁某等人怀恨在心。6月11日晚上8时30分,林某、梁某及另一名老乡(在逃),携带西瓜刀、界刀在小榄镇绩西管理区该电机厂斜对面的一间小卖部前找到要报复的王某,并将王某刺伤致死。

  逃回老家藏匿15年

  结婚都不敢领证

  2000年11月20日,逃亡了4年的梁某在浙江省杭州市落网,后经法院审查被判处11年有期徒刑。但林某等一直外逃。今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清网行动”以来,小榄公安分局民警赶至广西平南县了解林某的具体情况。在贵巷市公安局的支持下,发现林某近段经常在平南县官城镇一带活动。9月17日11时30分,正在一工地贴地板砖的林某被民警抓获。据抓捕民警介绍,抓捕时,林某并没有逃跑,而是乖乖地束手就擒。林某说,“东躲西藏15年,不想再跑了。现在被抓,倒觉得解脱了。”

  林某交代,作案后,不敢在小榄镇呆下去,逃回了广西老家帮人做泥水工。结婚已十余年,大的儿子11岁,小的儿子5岁。因为怕抓,至今仍不敢去民政部门办理登记手续。

  林某说,自己犯了案后十分自责和后悔。虽知自己被通缉,但孩子还小,一直没有勇气自首。白天帮人做泥水工,经常住在工地上。偶尔晚上偷偷摸摸回家。每天过着非人的生活,干起活来倒没什么,晚上特别怕被抓。目前林某已被小榄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记者黄庭辉、潘斌 通讯员廖志锋、陈仲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