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健身顾问骗顾客购卡后消失 健身房称无责(图)

2011年09月20日 15:4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俱乐部称该表未盖章、未备案,属无效合同。

俱乐部称该表未盖章、未备案,属无效合同。

  听信健身顾问“办卡优惠”的诱惑,市民花了一千元办了“健身卡”,结果健身顾问走佬,这笔钱打了水漂。昨日市民朱先生向本报报料,称他在东方广场的力美健健身俱乐部健身,一名健身顾问收了他1000元健身费携款走佬,如今他花了钱却进不了健身房。他认为顾问走佬,俱乐部理应承担责任。

  力美健俱乐部方面则称,朱先生系私自与健身顾问交易,俱乐部未对其个人资料备案。他们也找不到走佬的顾问,现已报警。

  顾客:

  前台推荐的顾问携款走佬

  市民朱先生称,2个月前他到东方广场的力美健健身俱乐部询问办会员卡事宜。前台推荐了一个名叫史×波的健身顾问给他。由于朱先生工作时间不固定,每月健身次数在10次上下,购买年卡比较浪费。“史×波建议我买次卡,并表示买得多就有优惠。”

  “买10次,每次50元,数量多价格就便宜。”在顾问多次劝说下,朱先生谨慎地支付了10张次卡的费用。他说,顾问当即为他开了一式三联的票据,并给了一叠“试玩卡”。顾问还表示“卡上有经理杨某签字”,使用绝对没问题。

  在整个6月份和7月初,朱先生先后多次使用这种卡进入力美健俱乐部,均通畅无阻。

  朱先生称,7月份史接连打电话、发短信,表示可以以500元15次的价格办卡。此后,顾问称“全民健身日、次卡再送3次免费使用”的特殊优惠。朱先生动了心,决定再买一些次卡。

  “在力美健的接待大厅,我缴纳了500元,顾问告诉我手续就快办好了。”但8月16日后,朱先生却联系不上史×波,朱先生觉得不妥,赶到力美健俱乐部,结果被告知次卡已停止使用,拒绝他入场。

  到底有没有其他人受害?

  后来,前台告知,史×波已辞职走佬,他并没有将客户的资料到公司备案,收来的健身费直接进了他自己的腰包。

  前两日,朱先生再次前往俱乐部咨询。“一个经理告诉我,受害人不止我一个,也是次卡问题。俱乐部前台本子上记录了受害者的资料。朱先生听说,像他一样的受害人一共有5个,损失最重的那个一次性购买了2000多元的次卡。

  一般的健身顾问会面对多个顾客,按理说,走佬的史×波手上应不止朱先生一人。昨日记者向力美健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周小姐询问受害者人数、被卷走资金金额,该负责人则称“据我了解,受害者只有朱先生一个,没有别人。”

  俱乐部

  “顾问和顾客私自交易”

  “事情已经解决了,是顾客和健身顾问私底下交易,问题不在我们俱乐部这一边。”昨日下午,力美健俱乐部一名周姓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朱先生则告诉记者,俱乐部未给出解决方案。

  周小姐说,办卡必须要由公司盖章备案才生效。按照公司规定,顾客办卡交费必须到前台收银处,但他们没有朱先生的资料和缴费纪录。“朱先生说他交了钱给顾问,那只是他们私下里的行为,与公司无关。”史×波走佬后,俱乐部已加强了对健身顾问的监管。

  有前来健身的顾客透露,之前确实在俱乐部内见过其他顾客将健身费交给健身顾问。直到这个月,健身房里才张贴了一张通知,提醒顾客要到前台缴费。

  俱乐部另一负责人表示,现在他们也找不到史×波,“损失了不少钱,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朱先生则强调是前台工作人员给他推荐的健身顾问。顾问走佬,俱乐部应承担相应责任。(记者张学斌摄影报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