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新婚丈夫疑妻子与前男友联系 挥刀砍其40余刀

2011年09月20日 15:55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婚丈夫疑妻子与前男友联系挥刀砍其40余刀
事发时,楼梯到处都是血(家属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这个时候,今年刚考上大学的小兰(化名)本应在学校里,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推迟了她入校时间:上个月12日,小兰与姐姐小华(化名)一起,被姐夫杨某用菜刀砍伤。

  对于为何发生这出惨剧,小华说是由于和丈夫杨某文化程度差异、性格不合,要提出离婚所致;不过警方知情人士透露,杨某在接受审讯时说妻子小华曾与前男友有电话短信联系,于是起了疑心。

  目前,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批捕。

  现状: 妹妹推迟上学 终日郁郁寡欢

  在马坪镇马圩村小兰和小华的家里,记者见到了遍体鳞伤的姐妹俩。小兰今年刚刚考上河南工程学院,本来9月3日已经开学,可是,她的双手被砍了十几刀,手指关节全都不能弯曲。

  “左手小指都断了,手指里面都插着钢板,完全动不了。”望着小兰的手,母亲陈女士泪流满面。她说,女儿今年考上的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原本家里都十分高兴,可是发生这样的事情后,她十分担心女儿以后的前途。“她以后做服装设计就是要靠手吃饭的,现在连生活都不能自理了。”

  一旁的小兰十分沮丧,时不时用手擦拭泪水,悲剧发生后,她变得不爱说话,终日以泪洗面。昨天,对于记者的问话,她也未能回答。

  而姐姐小华的伤势更为严重,因为伤及头部,她把头发剪成了板寸头;被砍伤后,她动了两次手术,如今一个多月过去了,她的双手依然打着石膏。

  事发:

  无情丈夫持刀

  砍伤妻子姐妹

  据家属们介绍,8月12日晚8时,杨某到小华娘家,看到小华和小兰躺在3楼沙发上看电视,他在沙发上坐下,抽了一支烟后,杨某突然从身后抽出一把菜刀,往小华头上砍去,连续砍了几刀。

  小兰看到姐姐被砍,起身往楼下跑,不料被杨某抓住。杨某挥刀砍向她的头部,她用手护住,手也多处被砍到。紧接着,杨某再次转身去砍小华。小兰使出最后一点力气起身,跑向楼下叫人。

  小兰的父亲立即跑上楼,到2楼看到小华已经从3楼下到2楼,但完全动弹不得,全身上下都是血,父亲连忙抱着小华往楼下跑,杨某紧跟在后面走出来。

  就在大家抱着小华上车要送往医院抢救时,杨某又跑过来,再次举刀欲砍向小华。邻居杨先生说,当时大家都出来阻止杨某,并报了警。

  事后,受伤的姐妹被送到佛昙医院,姐姐小华因失血过多当场休克,后被转到漳浦县医院,经医生清洗伤口,发现身上被砍40几刀,十几刀在头部,右手手指中间3根都断了,左手手腕被砍了几刀。“全身上下不知道被缝了多少针,”母亲陈女士说,两姐妹的医药费已经花了10万多。

  背后:

  新婚丈夫

  为何丧心病狂?

  小华家中共有5姐妹,她排行老二,而妹妹小兰是老幺。今年4月下旬,小华与同是25岁的杨某登记结婚。小华大学毕业,而杨某只有初中文化。

  小华介绍,她和杨某是小学同学,而且都在厦门工作,便谈起了恋爱,但是婚前两人并没有住在一起,她并没有感觉杨某有任何异常,而且家人对他的印象也不错。“给人的感觉是嘴甜,人又勤劳,对长辈也不错。”陈女士说,由于家中没有儿子,而杨某是镇上同一个村的,他们认为小华嫁给杨某后,可以有个男人来照顾他们家。

  小华说,由于文化程度的差距,婚后不久,她与杨某的矛盾慢慢显现出来。“不管有没有喝酒,他经常对我无端辱骂。”小华不堪忍受,今年6月底,她首次提出离婚。之后每次小华提出离婚,都遭到杨某的拒绝,“还说要离婚的话就要杀了我”。

  8月10日,小华和杨某在厦门再次闹矛盾,小华受了委屈回到娘家,杨某赶来,惨剧就发生了。

  但警方知情人透露,杨某在接受审讯时,说妻子小华曾与前男友有电话短信联系,于是起疑心,才导致不间断的家庭矛盾。

  警方:

  轻伤鉴定没问题

  凶手将被公诉

  警方立案后,对小华两姐妹进行伤情鉴定,两姐妹均被鉴定为轻伤。这一鉴定结果让受害者的亲戚和不少网友不解,“命都差点没了,怎么还是轻伤?”

  记者将这一质疑反馈给漳浦县公安局,漳浦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伤情鉴定的“轻伤”不是我们主观意识上的伤势很轻,轻伤是指物理、化学及生物等各种外界因素作用于人体,造成组织、器官结构一定程度的损害或者部分功能障碍,尚未构成重伤又不属轻微伤害的损伤。鉴定结果是法医根据《人体轻伤鉴定标准》进行鉴定的,绝对公正。

  目前,杨某因涉嫌故意杀人未遂被批捕,但是该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漳浦公安局将于近日移送检察院提起公诉。(海峡都市报 记者 周杨宁 见习记者 白志强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