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殴伤七旬父亲并踩断其肋骨获刑

2011年09月20日 16:57 来源:西海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孝敬父母、赡养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千百年来一直为人们所传承。然而在现实生活中也有个别的不孝之子,不仅不尽赡养义务,反而忤逆不孝,对父母大打出手,伤害父母的身心健康,遭到社会舆论的谴责,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近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对一起故意伤害亲生父亲的案件提起公诉,循化县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对被告人马乙沙格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被告人马乙沙格系循化县白庄镇某村人。

  2011年6月6日晚,开车回家的马乙沙格路过父亲家巷道时,看到父亲将修建房屋时所剩的土及砖块堆放在自己必经的路口上,影响通行,遂回家拿铁锨将堆放物扔到别处,为此,与父亲争吵并厮打。其间,其父摔倒在地,被告人遂上前朝父亲的腰部踩了一脚,致其七旬老父一根肋骨骨折,达到轻伤标准。

  为了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惩治和教育类似不孝敬父母的不孝之子,检察机关对其提起公诉,使其受到了应有的刑事处罚。(通讯员 韩生英 韩成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