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孩嫌合租室友洗澡声音大 与男友合伙将其打伤

2011年09月20日 17:0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0后”女子小杨经常晚回家,睡觉也晚,这让一起合租的女孩小刘很不爽。在小杨又一次晚回家后,因为洗澡声音大,两人大打出手。9月18日,记者对一些合租者进行了调查,发现合租那些麻烦事还真不少,生活习惯 、水电费等是纠纷的主要原因。

  小杨和小刘都是在青岛工作的外地人,两人通过中介合租住在市南区一套房子里,套二的房子各住一间,其中小刘和男友宋某合住。去年7月4日晚上,小杨很晚回到家,到洗手间洗澡,小刘冲进洗手间,指责小杨洗澡声音大影响休息,两人动手打了起来。宋某也跑出来对着小杨的脸上就是两拳。事后,公安机关分别对三人进行了行政处罚。经鉴定,小杨的伤情构成轻微伤。小杨后来到法院起诉小刘和宋某,最终,法院一审判决小刘和宋某赔偿小杨2000多元。

  说起合租,27岁的小伙小魏到现在还心有余悸。去年10月份,小魏在团岛租了一套套二房 ,上网发帖寻找合租者。男青年崔某后来搬了过来,两人一个住南间,一个住北间。“他一搬进来就指责床不好,洗衣机太旧,卫生间太脏,暖气片不热,一直不交供热费。最要命的是他有洁癖,他每天都检查一遍卫生间,地上有一摊水也要找我理论半天,然后拿着卫生间里的水管猛冲,弄得我都有点神经质了。”小魏说,合租半年,两人很少说话,最后还因水电费差点就动手,因为崔某一直没交水电费。

  小陈是个身材高挑的美女,在李村租了一个套二房,想找人一起负担房租,最后一个男的与她合租。住了一个月,两人互不打扰相安无事。小陈说,后来对方开始主动找她聊天说话,经常发短信献殷勤,自己感觉这样不好,住了半年之后就找借口把他赶走了。

  山东琴岛律师事务所的王恩民律师认为,合租纠纷最主要的是生活习惯差异,其次是经济问题,因此水电费等涉及金钱方面的一开始就要谈好,最好能签一份合同,把费用及分摊方法写清楚。(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记者 高丽)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