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破特大盗车案 11人盗车35辆

2011年09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0日电(赵静 申会军 通讯员田哲斌)记者20日从山西省公安机关获悉,近日,临汾公安打掉一特大盗车团伙,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追回被盗赃车35辆。据悉,该团伙是一个以无业人员组成的盗车团伙,在临汾市尧都区、洪洞县、襄汾县等地大肆盗车作案数十起,作案地点遍布辖区各个街道,销赃地点涉及大同市、晋城市、运城市及临汾市四个市十余个县、区。

  “夏季严打”百日专项行动实施以来,山西临汾尧都区公安局刑警大队三电中队严密网上轨迹调查,7月10日,盘查民警在尧都区通往襄汾县的公路上当场抓获盗窃机动车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男,33岁,尧都区县底镇人),扣缴被盗赃车一辆。经审讯,刘某某交代了其他同伙、盗窃区域及部分车辆销赃去向。

  由于案情重大,办案民警迅速向局领导汇报案情,成立由刑警三电中队组成的专案组随后成立由刑警三电中队组成的专案组进行调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霍某某(又名“林娃”,男,37岁,尧都区县底镇人),计某某(男,32岁,尧都区贾得乡人,都叫他“管”)、许某某(男,35岁,尧都区人,小名“小娃”)抓获。

  盗窃团伙成员相继落网后,通过对嫌疑人进行审讯,及对时间段吻合的网上被盗车辆进行逐案核查。查清盗窃团伙成员构成、盗窃地点及大部分被盗车辆的销赃去向。查清以嫌犯计某某为首的盗窃团伙,自2009年以来,在尧都区、侯马市、霍州市、翼城县等地疯狂盗窃机动车达数十辆,涉案价值400余万元人民币,销赃遍布大同市、忻州市、晋城市、阳泉市、运城市以及临汾市的翼城县、襄汾县、霍州市、曲沃等地,涉及销赃人员众多。

  8月初,专案组立即对抓捕嫌犯、追缴赃车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三电中队长王亚力并亲自带队远赴大同、忻州等市开展被盗车的追赃工作,成功追回被盗汽车皮卡、奥拓、比亚迪、面包、现代等赃车35辆。抓获销赃人员陈某某、葛某某、靳某某、上官某某等 8人。目前,被盗车辆还在继续追缴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