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包头自焚富豪非法吸储案侦结完毕 11名嫌犯被公诉

2011年09月20日 18:3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包头自焚富豪非法吸收存款案侦结完毕 11名犯罪嫌疑人被提起公诉

  记者从内蒙古包头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备受社会关注的包头自焚亿万富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近日侦结完毕,涉案的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移送到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警方介绍,今年4月13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新型工业园区福禾豆业有限责任公司院内发生一起汽车被烧毁案件,车内发现一具被烧毁的尸体。经公安机关DNA鉴定,死者为金利斌,系包头市惠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福禾豆业有限责任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在包头拥有多家企业(独资或参股),且以惠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名义吸收公众资金,涉及人员众多,引起各方普遍关注。

  经过公安局专案组的调查和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从2004年6月至2011年4月13日,包头惠龙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陆续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2.25亿元,向国有金融机构贷款2.17亿元,两项合计融资贷款24.42亿元。经调查审计发现,对于初期少量融资增加的财务成本,惠龙公司还能勉强承担。但后期,为打造复合型企业形象,给上市制造虚假条件,惠龙公司以更大规模非法融资,大量吸收公众存款,陷入恶性循环。

  惠龙公司长期负债经营,加之金利斌本人为打造成功企业家的形象,购买高档轿车,四处赞助捐款,“充门面”型的挥霍消费使企业资金链最终断裂,金利斌畏罪自焚。

  案发后,惠龙公司包括高管在内的7名人员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警方刑拘。同时,有4名社会人员以低息向公众吸储,再以高息向惠龙公司放贷以赚取差额利息,也被警方刑拘。目前,这11名涉案人员已被移送到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包头市九原区人民法院将于近期开庭审理此案。(王宇天、白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