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狡猾窃贼盗23万就地掩埋 鞋上泥点露马脚被捉

2011年09月20日 2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9月20日电(刘耀辉 李哲)偷来公司一大布袋现金23万余元,不但不逃跑,还在公司楼下挖坑就地掩埋。这名狡猾的窃贼本以为能“瞒天过海”,没想到仅过8个小时就被抓获,原因竟是其鞋上的泥点让其露出了马脚。9月20日凌晨1时许,天桥公安分局药山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快运公司老板邵某报案,称其放置在公司二楼房间内保险柜上的23万余元货款被盗。

  据邵某称,19日晚,自己将代收的货款装进布袋放在公司二楼一处房间内的保险柜上后,便到一楼与公司其他员工一起卸货。至20日凌晨1时许,邵某卸完货回房间时便发现,货款已经不翼而飞,一起装进布袋的钱包也不见了。

  警方经过现场勘查,在距离现场不远的一处偏僻角落发现了受害人的钱包,但现金已被窃取一空。通过分析作案手段及现场特点,民警认为此起盗窃案应为内部员工作案。

  随后,经过对该快运公司有可能接触货款的8名员工逐一询问,警方发现员工王某(男,45岁,聊城市人)曾在案发后骑自行车离开公司不久后返回,行为可疑。在询问过程中,细心的民警还发现一个细节,王某的鞋面上沾有不少污泥。

  之后,民警重点对王某及其住所进行了检查,并在其宿舍的床下发现了若干公司内曾经被盗的真皮钱包、餐具等物品,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民警随即加大对犯罪嫌疑人王某的审查力度,在强大的攻势下,犯罪嫌疑人王某交代了其见财起意,盗窃公司内代收货款人民币现金23万余元,后将赃款连同装钱的布袋一起从公司二楼扔到楼下淤泥地中并择机挖坑掩埋的犯罪事实。此前在王某鞋面上发现的泥点,正是其在挖坑埋钱时所留。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