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黑老大自诩“太阳” 喜好开会听取小弟汇报工作

2011年09月21日 09:5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老大自诩“太阳”喜好开会听取小弟汇报工作
杨丹在庭审现场 德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杨丹经常对小弟们讲他是“太阳”,手下小弟们是“向日葵”,他的阳光照到哪里,手下的头就要朝向哪里;杨丹还要求所有人员必须将“公司”的利益摆在第一,不能因为个人原因损害“公司”利益

  近期,河北、江苏、浙江、福建、湖南、广东等地公安机关开展打黑除恶集中统一行动,成功打掉了一批作恶多端、危害一方的黑恶势力犯罪团伙。而近年来全国掀起的打黑除恶风暴,更是沉重打击了黑恶势力犯罪的嚣张气焰。我们在为取得成绩欣喜的同时,也应当清醒地认识到,黑恶势力发展初期容易打,发展成型的难打,发展成熟的更难打,因此打黑除恶务必“打早打小”,也就是趁早打,趁小打。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刚刚审理的这起案件,就是这方面的一个典型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打黑除恶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防范打击黑恶犯罪的整体合力和长效机制,铲除滋生黑恶犯罪的土壤,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虽然只有31岁,但却经常自称“太阳”,把手下人称为“向日葵”,要求“太阳照到哪里,向日葵的头就朝向哪里”。9月19日到21日,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以年轻“黑老大”杨丹为首的23人涉黑团伙一案,近百名群众参加了旁听。

  衡阳市人民检察院以被告人杨丹等23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贩卖毒品罪,故意伤害罪,非法拘禁罪,抢劫罪等10项罪名向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由于此案涉及人员多,案情较为复杂,开庭审理时间将持续3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