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政协首次专题协商社会管理 强调官员要有正气

2011年09月21日 10: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20日),深圳市召开政协五届七次常委会,就“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进行了专题协商。深圳市政协主席白天表示,深圳市政协首次专题协商会,这是深圳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政治协商规程(试行)》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深圳协商民主实践,推进深圳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据了解,在今年年初召开的深圳“两会”上,《推动社会管理创新,促进深圳社会建设》的建议案成为深圳市政协五届二次全会一号提案。此后的半年多时间里,围绕社会建设与管理创新,深圳组织各级政协委员开展了20余次视察调研,并先后召开2次专题协商议政会议。

  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在会上表示,深圳将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加快社会建设步伐,继续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为全国社会建设工作做出表率。王荣指出,社会建设工作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内容,也有不同的重点,而随着新形势的变化发展,社会建设工作也需要有新的提升。

  王荣表示,深圳的社会建设要从四个方面推进。

  一是要强调顶层设计,争做社会建设工作的领导者和示范者。去年以来,深圳市委市政府在总结提取特区建立以来开展社会建设的基础上,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规划、有战略、有部署、有重点地深化社会建设工作,努力走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深圳特点的社会建设新路。

  二是要加大物质投入,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王荣表示,新的发展时期,深圳不能满足于个人财富的增长,要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加大力气,要让社会民众享受基础的现代生存生活环境。

  三是要坚持管理创新,尽快形成社会建设管理主体多元化格局。王荣认为,社会管理需要多元参与,而且社会管理方式也要创新。

  四是要注重文化“渗透”,让社会更加文明有序。“官员要有正气、富人要有贵气,穷者要有志气”,王荣强调,从社会建设方面讲,文化“渗透”,就是要培育良好的社会心态。(记者/李晓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