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5岁少年模仿警匪片抢劫洗头房小姐被判刑

2011年09月21日 13:4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名懵懂少年竟然模仿警匪片情节抢劫洗头房小姐。近日,惠山法院审结了这起抢劫案,年仅15岁的被告人赵某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15岁的赵某和同龄人一样喜欢看电视,尤其热衷于警匪片。小孩子间也常玩角色扮演的游戏,不同的是,赵某对于反面角色情有独钟,觉得坏人刀光血影,很刺激也很威风。2010年12月17日晚上,赵某开始了他的“古惑仔”计划。他从家里拿了一把钢皮尺充当刀,又翻出两小瓶珍珠粉冒充毒药。准备好工具后,赵某便出门寻找目标。赵某先在外面溜达了一圈,途中看到一家洗头房地处偏僻,而且店内只坐了一个女的。衡量了一下,赵某便锁定了这家洗头房。

  店内工作人员看到有顾客上门,立刻热情地询问赵某要什么服务,赵某随便挑了一个,却不曾料到这家理发房的所谓“服务”居然是卖淫,卖淫女王某将赵某领到房间内,二话不说就躺在床上。

  为防止被发现自己拿的是假刀,赵某关了房间里的灯,并爬上床与王某周旋,趁其不备拿“刀”架在王某的脖子上,“不许动,再动就在你脸上划两刀”。似乎觉得还不够刺激,赵某又继续恐吓:“别以为我不敢下手,已经有一个人死在我手上了,不信你也可以试试,反正也不介意再多背一条人命。”见王某被吓住了,赵某就拿出随身携带的绳子将她绑住,掏出之前准备的珍珠粉,给它取了个有噱头的名字“断魂散”,把“药”倒进了王某的嘴里。

  看着一切都进行得很顺利,赵某越来越兴奋,又开始“演”自己在电视里看到的另一桥段。赵某要了手机,装模做样的打起了电话:“老大啊,这个女的不老实,要不要把她做掉。”赵某自己演得很过瘾,王某倒被吓得不轻,主动说手机不要了。赵某见便宜来得这么容易,脑子一转,又道:“我杀了人,现在要跑路。不过身边没有钱,你……”王某慌忙拿出身上仅有的100元,赵某接过了钱后逃之夭夭。

  或许是第一次玩得很“尽兴”,赵某又接连出去了两天,直到第三次“行动”时被抓,才结束了这场幼稚的闹剧,但这胡闹般的“古惑仔梦”却把赵某送进了班房。法官认为,赵某以暴力、胁迫的方法当场劫取公私财物的行为已构成抢劫罪,故依法作出以上判决。

  从赵某的母亲口中得知,赵某在单亲家庭长大,从小就缺失父爱,母亲也忽略了对他的性格培养和人格教育。意识到自己不同于一般小孩后,赵某变得爱“秀”,希望以此换得更多的关注。母亲虽然也发现了赵某的这些变化,却并没有认真对待,直到儿子做出了这样极端的行为,才追悔莫及。

  王艳华 路若愚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