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会计非法集资两千万出逃 落网时只剩四十元

2011年09月21日 13:51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沉迷于网络赌博,输了巨额钱款,为了翻本,她利用自己会计的身份,冒用公司名义非法集资2000余万元,结果不仅没能翻本,还身陷高利息的泥沼无法自拔,最终出逃,并卷走了自己担任出纳的另一家公司20余万元。近日,温州市鹿城区检察院以涉嫌集资诈骗罪、职务侵占罪批准逮捕这名女会计黄某。

  今年33岁的黄某是温州市区人,在一家资产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任会计。黄某私下沉溺于网络赌博,在网上常常是一掷千金,不知不觉输了几百万元。黄某一心想翻本,但是苦于没有本钱,思来想去,她想到了以高利息为饵,向他人非法集资。

  为了获取他人信任,她决定冒用自己所在公司的名义。她对朋友宣称,自己公司准备对外融资,老板实力雄厚、信誉良好,而自己是公司的会计,能够及时掌握公司财务状况,所以把钱交给她绝对没有风险,并许以3分到6分的月利息。

  在黄某的这番说辞和高息的诱惑下,她的朋友、熟人纷纷把钱放在黄某处收取利息,少则十几万元,多则几百万元。而黄某则伪造公司老板的签名给他们出具收据。此外,她还私刻了一家投资有限公司的印章,并以该公司名义向他人非法集资。

  黄某用集资来的钱进行赌博企图翻本,不料却越输越多,而这边她又要每月支付高额的集资利息,她在自己挖的泥沼中越陷越深。

  今年3月,黄某再也无力为继,她想到了逃跑。为了筹措出逃的路费,她利用自己担任一家文化娱乐公司出纳的便利,从公司的账户上转取了20余万元。3月25日,文化娱乐公司发现黄某没来上班,手机也打不通,而平时交由黄某管理的一个公司账户上少了20余万元,遂向警方报了案。

  据其中一名受害人说,黄某在逃跑前每月都能按时给付利息,甚至在今年的3月10日,也就是黄某逃跑的前半个月,她为了测试黄某所说的公司实力,要求拿回自己的集资款,黄某很快就把120万元还给了她,因此她觉得比较放心,10来天后又把120万元交给黄某,没想到这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黄某了。

  今年8月10日,黄某在广东佛山被警方抓获。据落网后的黄某交代,她共向他人集资了2000余万元人民币,自己赌博输了800多万元,支付利息用了1000多万元,被抓获时,她身上只剩下40多元钱。(温州日报记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