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电工专业男子“学以致用” 盗窃500米电缆被捕

2011年09月21日 14:31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之夜,正是合家团圆之时。王某却趁着天黑,在江北区一隧道内偷电缆。9月13日清晨,工人们发现王某在隧道内形迹可疑,便将其团团围住。

  通风口发现可疑男子

  小张是江北城一处建筑工地的工人,负责工地变电站维护。9月13日上午9点,他跟往常一样进入隧道,习惯性摁下通道开关,却发现隧道里的灯不亮了。

  走了30米左右,他发现隧道内有一堆电缆皮,有被拖拽的痕迹,“遭了,电缆被偷了。”他立刻报警。随后,他叫上工友一起检查,发现隧道通风口附近有个身穿白色T恤、灰色裤子的陌生男子,东张西望,形迹可疑。

  “你是干什么的?”小张大声询问,该男子支支吾吾说:“我是来上厕所的。”小张和工友都不认识此人,便将其团团围住。不久,江北城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勘查发现,变电站内接近500米的电缆被盗,价值上万元。该男子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

  一个烟头让他认了罪

  经审,该男子自称姓王,32岁,巴南区鱼洞人。他对偷盗电缆一事矢口否认。民警从他身上搜到一包云烟。

  民警勘查现场时就发现,隧道内堆放电缆胶皮的地方有个烟头,和王某身上的香烟是同一个牌子。

  民警通过对王某的血样进行对比,证实现场的烟头就是王某本人丢弃的。在事实面前,王某终于抵挡不住了,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他学以致用盗窃电缆

  据了解,王某曾在技工学校上学,学的是电工专业,有过前科,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过。王某交代,今年6月他经过隧道工地时,看到很多工人将成捆的电缆运往通道内,便打起了偷电缆的主意。

  9月12日晚7点,王某趁着工人回家过节的空隙,携带准备好的刀、扳手等作案工具,从通风口进入隧道内。他因为学过电工,能分辨高压与低压电缆。当晚,王某偷了近500米低压电缆,但因数量太多,他只能分批搬运。13日清晨,当他正准备搬运最后一批电缆时,被工人拦住。

  据了解,王某盗窃的电缆价值1.7万余元。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北警方刑拘。(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景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