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妇好心待客引祸端 高中生持刀行凶致1死2伤(图)

2011年09月21日 14:42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农妇好心待客引祸端高中生持刀行凶致1死2伤(图)
家中请进一个“魔”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0日,遵义县务川警方向本报通报:该县一名17岁的在校学生在都儒镇鱼塘村持刀行凶,致一死二伤。案发12小时后,逃进深山躲藏的凶手被警方抓获。

  杀人疑凶逃进深山

  9月18日中午1时许,有村民向务川自治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报警称,都儒镇鱼塘村的罗某某在家中被人杀了。

  警方赶到现场发现,罗某某已经死亡,另有一名4岁的女孩和一名中年妇女受伤,凶手不知去向。

  经查,疑犯是名年轻人,作案后已逃走。随后,上百名民警、武警在通往周边的公路设卡拦截围堵。追捕组民警兵分多路沿着疑犯逃跑方向搜捕。

  不久,警方确认疑犯逃进了一座名叫大梁子的大山中。山里树木茂密,地形复杂,给追捕工作带来了极大困难。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搜捕民警仍没有发现嫌疑人的踪影。

  接近傍晚,天空下起了小雨。民警全身淋湿仍继续在山中搜索。

  19日凌晨2时许,一名青年男子出现在设卡的民警面前。盘查中,该男子答非所问,并欲从十多米高的土坎跳下逃窜,结果被当场抓获。

  经审讯,该男子正是逃跑的疑犯,务川某中学高一年级学生高某某,年仅17岁。

  热心农妇引狼入室

  警方查明,年近60岁的受害人罗某某平常乐善好施,其儿子、儿媳外出务工,家中只有婆孙俩,孙子阚某未满4岁。案发当天,高某某前往都儒镇渔塘村找同学玩耍。临近中午,同学未找到,又没有吃饭。之后,饥肠辘辘的高某某路过罗某某家时,罗某某请他到家里吃午饭。

  饭后,罗某某为他倒水。期间,正在玩砍柴刀的阚某不慎将高某某食指划伤,高某某抢过柴刀,用刀背击打小孩头部。罗某某护孙心切,立即上前抱住孙子。高某某恼羞成怒,又用刀背猛击罗某某头部,致罗某某当场昏厥。接着,高某某认为没人认识自己,又拿出一把折叠小刀向罗某某胸部和头部各刺一刀。正准备逃跑时,女邻居冉某听到呼救声赶到,上前拉住高某某。高某某再次举刀将冉某某头部砍伤,逃向山中。(贵州都市报 记者 上官厚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