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一夜偷10个女生宿舍 行窃后给学生留生活费

2011年09月21日 14:43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一夜偷10个女生宿舍行窃后给学生留生活费
廖某作案时的长袖黑线衣服
阁楼的水泥护栏离二楼阳台最低处只有一米左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江西一路直奔温州,当天晚上就变装“蝙蝠侠”偷盗大学宿舍。“我看片子里都是这么偷的,温州又比较有钱,就来了。”9月20日凌晨,温大校卫处抓到一变装小偷廖某,一晚上偷盗了10个女生宿舍,偷取现金7000多元。

  9月20日凌晨2点多,廖某估摸着宿舍里的女生们都已经睡下,便换上早已准备好的“蝙蝠衣”(一件黑色的长袖毛线衫)翻墙进入温州大学城某校。顺着某宿舍楼的楼梯来到一层的阁楼,接着小心翼翼地踩在水泥护栏上,双手向上一勾,轻而易举地爬到二楼宿舍的阳台上(如图,该水泥护栏离阳台最低处只有一米左右)。

  廖某顺着一排宿舍,一个个摸排过去。至凌晨4点多,廖某一共偷了10个宿舍,偷取7000多元现金。他拿着钱离开该校后又翻墙进入温大,正当他准备换下“蝙蝠衣”时,被温大保安逮个正着。目前,廖某已被当地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玩赌博机成瘾输了数万元想回本

  廖某,今年25岁,江西新余人。做过销售、保安,但是工资并不高,他想赚得多一点,去年就辞职回家准备开店。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并没有成功。廖某说,他初中的时候就喜欢玩赌博机,但是那时候玩得并不大。“知道我有开店的想法后,几个朋友说赌博机来钱快,我本来就喜欢,今年年初开始就整天泡在里面,结果输光了积蓄,还欠别人好几万。”

  输钱之后,急于想赢回钱的廖某开始盘算着去哪里弄点本钱。他想起之前在电视上经常看到的“大学宿舍被偷”的报道,便动起了歪念。“我之前在温州待过一个月,我觉得温州人有钱,就坐车从家里赶过来试试运气。”

  穿上黑色长袖毛线衫化身“蝙蝠男”

  前天下午,廖某从车站出来,就直奔温州大学城。

  他在大学城转了几圈,终于找到一处比较容易得手的地方:低矮的铁栅栏,不上锁的楼梯门,更关键的是,一层阁楼的水泥护栏离二楼阳台不到一米。从阳台上挂着的衣物看,这应该是一栋女生宿舍,廖某欣喜不已。

  选定地方后,他唯一要做的就是等深夜来临。凌晨2点多,他估摸着女生们都已经熟睡,于是,换上早已准备好的长袖黑色毛线衫,敏捷而又迅速地翻墙入室。

  “我只想拿点钱,其他的我都不要。”廖某看到阳台锁着的宿舍就不进,抽屉锁着的也不撬,他用一只小手电照着,2个小时内进了10个宿舍,拿走了放在桌上,没上锁的抽屉里等这些容易得手的钱,现金总共7000多元。

  “我看到电影里都是穿黑衣作案的,完了怕走在路上会引起注意,就要变装。”廖某拿着钱离开该校后,不敢在大马路上换衣服,便翻墙进入温大想找一处隐蔽处。

  换衣服,正巧被温大的保安撞上,被逮个正着。温大校卫队人员王允超说:“前段时间正好学校的电缆被偷,又正值新生开学时间,我们都加大了人手24小时巡逻。当晚看见一个全身穿黑的人影翻墙而过,我们两个人就立马冲了过去!谁没事大夏天穿这么厚的衣服,一看就有问题。”

  另类偷盗:“留几百给她们当生活费。”

  据警方调查得知,廖某在偷钱时还会替钱的主人考虑,“比如说,如果有1100元,他会拿走1000元,剩下100元;如果只有几十元,他就不拿了。”在审讯室,记者问他为什么这么做,他低着头说:“如果我都拿走了,她们明天就没饭吃了,我只是想拿点钱,我不想她们饿着。”

  当记者准备结束这次采访时,廖某仍旧低着头,还在为女生们的安全问题提建议:“其实,她们睡觉的时候把门锁上,把贵重的东西锁在抽屉里,我也就不会这么容易得手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