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因家庭纠纷勒死侄子侄女 服农药后被抓身亡

2011年09月21日 14:5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男子因家庭纠纷勒死侄子侄女服农药后被抓身亡
凶手被抓获时情景。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为家庭纠纷,姑丈竟然报复勒死侄儿侄女。梅州五华县安流镇两学童被害案在案发3天后终告破。前天,梅州出动200多名公安、武警,经过6个多小时的深山搜捕,于18时40分将犯罪嫌疑人陈某(男,41岁,五华县棉洋镇荣华村人)抓获。被擒时,陈某已事先服下农药,经医院抢救无效于20时许死亡。

  从陈某留给女儿遗书内容看,其走上绝路是因为家庭矛盾所致,并迁怒于两个无辜的孩子。

  学童姐弟家中被勒死

  9月16日下午5时多,五华县安流镇东礼村发生命案,一对姐弟在家中遇害,男孩胡×峰,今年11岁,女孩胡×娜,今年12岁,都在东礼小学读五年级。遇害前,姐弟俩刚从学校放学回家。

  死者的奶奶向警方叙述,她当天下午5时半回到家,发现三楼的门是锁着的,打开一看,发现孙女在窗户上吊着;她又到二楼找孙子,看到门也似乎锁着的,打开后,看到孙子也是一样吊在窗户上。年迈的奶奶跑到门口向村民求救,并通知其他亲属。

  据死者的父亲说,当时大儿子反锁房门在房间上网,才得以幸免于难。

  搜山围捕受害人姑丈

  经过侦查,公安机关在案发当晚确认五华县棉洋镇荣华村人陈某(系死者的姑父)有重大作案嫌疑。

  19日上午,公安机关掌握到线索:犯罪嫌疑人陈某可能藏匿在其老家棉洋镇荣华村的山林中。中午12时许,市、县公安机关共组织200多名警力上山搜捕。当天,武警梅州市支队15名特战队员也赶赴现场协助搜捕。

  18时25分,搜捕组在一处茂密的灌木丛中发现一人影,对方起身就跑,他正是犯罪嫌疑人陈某。陈某拿出匕首企图反抗,武警战士一个箭步冲上前去,将其放倒在地。搜捕民警发现,陈某身上散发出一股浓烈的农药味,怀疑其已事先服下农药,于是紧急将其送往医院抢救。

  凶手留遗书给女儿

  民警随后在陈某藏匿地点发现一张小纸条,上面歪歪扭扭地写着:“如果我离开人世,就到××石板厂拿你爸工资做日后生活……我女儿右手有胎记,请求老板不要为难她……”从这张小纸条的内容来看,是陈某留给16岁女儿的遗书。在遗书中,陈某还提醒女儿“房租交到12月底,电费记交100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