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被女友怂恿抢劫老人被抓 谎称为“抓奸报仇”

2011年09月21日 15:17 来源:宁波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是去抓奸报仇的,不是抢钱。”入室抢劫被当场抓住后,范某居然拿自己的同居女友开刀,瞎编了一出“桃色事件”。

  真相面前,谎言终究圆不下去。前天,奉化法院以入室抢劫罪,判处范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1000元。

  范某原本是个泥水工,认识女子葛某后,两人同居。两人因一段时间没有工作,手头拮据。今年4月18日中午,范某在家为水电费和房租费发愁。女友葛某见了,一声不吭地出了门。不久,葛某打电话把范某叫了出来,带他来到某银行旁的一幢房子旁,说3楼住着一名70多岁的单身老汉,周围人也不多,怂恿范某夜里到老头家抢些钞票用用。

  次日凌晨3时多,两人摸到了老汉房前。葛某骗开门后立马溜了,范某冲进房里,将老汉推倒在床上索要钞票。老汉惊吓之下,从裤袋里掏出一个布包。范某抢走了包里的232元钱。

  得手后,范某正想离开,不巧撞上了老汉的女儿。老汉女儿一把揪住范某并报了警。民警迅速赶来,将范某带到了派出所。

  眼见人赃俱获,范某却不肯认罪,跟民警绘声绘色地编造了一个捉奸复仇的故事:“昨天下午,我看到我老婆跟那个老头很亲密的样子,当时没有发作。凌晨3时多醒来,发现老婆不见了,怀疑老婆肯定跑去老头那儿了。赶到老头家,刚巧看见我老婆出来,我一发火就进屋跟老头争了起来。”范某还一再强调,钱是老头当做“封口费”主动给他的,自己没动粗。

  为了圆这套“捉奸”说辞,范某在民警面前“撑”了两天。最后,公安机关找来银行门口的监控录像一比对,谎话再也编不下去了,范某只得如实招供。(记者余建文 通讯员李倩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