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银行员工下班打车回家 遭遇假出租车假发票假钱

2011年09月21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行员工下班打了辆车回家,没想到却碰上了——

  假出租车!假发票!假钱!

  前天(19日)深夜,银行员工王芳(化名)从中关村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家。到达目的地时,司机接过钱以后总是又摸又看,磨蹭半天,最后趁王芳不备调包骗走了100元真币,这让在银行工作的王芳郁闷不已。事后她发现那辆出租车还是套牌车。

  王芳说,当天回家较晚,她随便找了一辆在路边趴活的“出租车”,外表和正规车一模一样。一路上也没有任何异样。从中关村到洋桥自己家,王芳知道正常打车费用在50元左右,但那辆车却要收67元。王芳并没起疑,她掏出两张50元给司机。司机并没有麻利地找钱,而是把两张50元钱看了又看,还用指头又摸又搓。磨蹭了好几分钟后,司机不开口,王芳也感觉到对方怀疑她给的是假钱。

  为了能尽快下车回家,王芳主动拿回两张50元钱,给司机重新递去一张100元钱。司机把钱拿到手后,竟然又是放到自己胸前又摸又看。王芳有些不耐烦地说:“师傅,给您看我这工牌,我是在银行工作的,还能用假钱骗您吗?”司机表示,还是用刚刚那两张50元的吧。车内光线很暗,王芳再给对方递去了两张50元钱,随手收回了100元钱和打车发票。

  王芳回家后一看,发票上有“票样”的字样,再看那张100元钱,竟是一张假币。她这才意识到,她的100元真币已经被调了包,这让她后悔极了,于是她拨打了交通委投诉电话,查询她所乘坐的出租车牌号“京BK1150”,工作人员告诉她,根本就没这辆车。“晚上打车千万小心,特别是遇到把钱看了又看的人。”王芳说。(记者许前程)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