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杀人潜逃19年成百万富翁 每年花万元拜神祈祷

2011年09月21日 15:34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男杀人潜逃19年成百万富翁每年花万元拜神祈祷
嫌疑人柳晓平被押解回监利。图片来源:荆楚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知道这一天迟早都会来。”面对抓捕民警,潜逃19年的命案逃犯柳新平、柳晓平垂下了脑袋。

  昨日上午,死者家属代表将一块鎏金牌匾送到(湖北)监利县桥市镇派出所,感谢该所民警千里跋涉成功缉凶。

  一场口角引发一起命案

  1992年8月18日晚,嫌疑人柳新平看到一名男子在自家的牛蛙池旁捉青蛙,便劝说对方离开。其间双方发生口角,继而相互推搡、打斗。柳新平的哥哥柳晓平、同乡柳楚军等闻讯赶了过来,混战中,柳新平、柳晓平、柳楚军(在逃)等人持杀猪刀、菜刀、铁棍将男子伤害致死。案发后,柳新平、柳晓平等人潜逃。

  今年全国清网行动开展以来,监利桥市镇派出所反复摸排,终于找到柳新平、柳晓平的藏匿地点。本月14日、16日,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柳新平、柳晓平分别在广州、东莞落网。

  面对从天而降的监利民警,当天正在石碣镇某蔬菜店收货款的柳新平似乎一切都明白了。“我不会反抗……”,柳新平非常平静地对抓捕民警说。

  每年花万元拜神只求别被抓

  19年的潜逃生涯,柳新平和柳晓平背负着沉重的压力。

  在押解途中,柳新平对监利专案组民警说:“心理压力太大,我每年都会花上万元,到石碣镇附近的寺庙烧香跪拜,求别被民警抓住。”柳晓平则称,他每天靠做事来麻痹自己。

  据了解,柳家兄弟当年双双逃到广东东莞市石碣镇,并在那里隐姓埋名。

  柳新平交待,当年他逃到石碣镇后,在工地做小工。1995年,他认识了工友湖南耒阳市人张某。没过多久,两人结婚。每当张某要和他一起回老家时,他都以“我在老家把人打伤了,不能回去”为借口推脱。后来,他干脆将名字改为“柳成元”。

  口碑好,则是柳晓平留给石碣当地人的印象。当地人只知道柳晓平绰号叫“肥万”,不知道他的真实名字和他的家庭住址,一直都以为他是湖南人,直到他被抓。

  嫌疑人差点成招商引资对象

  柳家兄弟逃到石碣镇后,均是先给人打工,等手上有一定积蓄后,便开始做蔬菜批发生意。

  监利专案组民警称,柳家兄弟的资产都有上百万。柳晓平在当地的疏菜市场有两个档口,而且在当地买有住房。柳新平的生意则做得更大,他请了10多名工人,在湖南办有几百亩的蔬菜种植基地。

  警方称,柳新平的生意是产供销一条龙,且具有一定规模。湖南某县领导曾多次考察他的种植基地,并拟当做招商引资企业引进到该县进行蔬菜种植,带动农民致富。(楚天都市报 特约记者 程正华 通讯员 何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