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三男子设“挖宝”骗局 一块镀铜废铁卖11万(图)

2011年09月21日 16:09 来源:南昌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男子设“挖宝”骗局一块镀铜废铁卖11万(图)
这金龟是国家一级文物,很贵重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湖南人,冒充自己是三峡国家电网工程技术人员,以来昌实地考察为名行骗,一名夫妇因财迷心窍,花11万元买回一块镀了铜的废铁。

  谎称来昌选场地建仓库

  黄某、霍某同为湖南新化县人,两人好逸恶劳,看到别人盖楼房、驾小车,心里很不是滋味。两人臭味相投,琢磨如何能轻松发财。

  2010年9月8日,黄某、霍某伙同陈某(在逃)驾车窜至新建县长堎镇解放路,路遇丁某,谎称要租房,要丁某上车带路。在车上,三个骗子称他们是三峡国家电网工程技术人员,受总部委托在南昌建个项目,目前正在选址建仓库,并夸丁某厚道,承诺项目开工后要高价请他看管施工材料。

  骗子趁机埋下假金龟

  丁某见有这么好的事,赶紧把妻子叫了过来,带着三峡工程师去实地“考察”,当车辆行驶到郊外一荒地时,黄某煞有介事地下车勘查地形。

  在勘察地形的过程中,黄某、陈某趁丁某夫妻不注意,将事先准备好的假金龟埋在地里,然后要丁某拿锄头去挖土,以查看该地的土质情况。丁某拿着锄头刨了一会儿,突然挖到一硬物,定睛一看像是乌龟一样的文物。

  三人演戏骗得8.1万元

  这时,黄某和陈某慌称此物是金龟,属于国家一级文物,价值很高。为了骗取丁某夫妇的信任,陈某故意跟留在车上的霍某打电话,霍某先是说挖到珍贵文物要上交国家,后又欲出高价收购金龟。就这样,三个骗子演了一场戏,把丁某夫妻弄得云里雾里,对挖到金龟一事深信不疑。

  最后黄某、陈某假意与丁某夫妻商量,称愿意出十万元购买金龟,然后再卖给别人从中赚取大价钱。丁某夫妇财迷心窍,拿来81000元和家中金银首饰将假金龟购得。

  骗子曾到我省多地行骗

  三个骗子得逞后,将赃款财物平分,每人分得现金26000元及20克左右的金银首饰。经新建县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骗金银首饰价值19914元。据警方调查,丁某买回来的金龟其实就是镀了铜的废铁。此外,三人还曾于2010年8月驾车窜至我省多地行骗,采用的也是同样的方法。

  日前,新建县人民法院审结了此案,法院认为,黄某、霍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假冒三峡国家电网工程技术人员,以挖出金龟为国家珍贵文物为幌子,骗取他人钱财共计11万元,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依法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6万元,判处霍某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万元。(罗建安 杜解平 记者 汪清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