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为教育9岁儿子误将其打死被判无期

2011年09月21日 16:40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个月前,康明荣因打死儿子齐齐成为被告,在兰州市中院受审,他反复强调:“我没想着打死他,我只想教育他……”9月20日,康明荣在市中院听判。法庭作出一审判决:康明荣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民事原告人(齐齐生母)23万余元。

  案件:为教育孩子 持橡胶管殴打

  判决书上如此阐述事实:2004年4月22日,康明荣离婚,他儿子齐齐交由爷爷奶奶抚养,父子间感情日渐隔阂。康明荣教育孩子方式粗暴,常以暴力相加,为了便于打孩子,他准备了橡胶软管在家。2010年12月16日18时许,因老师反映齐齐经常贪玩,不专心学习,康明荣持橡胶软管先后向齐齐的四肢、胸部、背部、臀部等处长时间反复抽打,在橡胶软管断后,又用腰带等继续抽打。22时许,父子二人先后入睡。次日早晨5时许,康明荣发现齐齐已经死亡。

  “我没想着打死儿子,就是想教育一下他。”这是庭审过程中康明荣哭着频繁重复的一句话。面对已经逝去的生命,这句辩解显得那样苍白无力。

  鉴定:孩子皮下出血面积达65.95%

  康明荣曾哭着说:“我害怕打伤孩子,特意买了软的橡胶管……当晚孩子穿着毛衣毛裤,我以为不会受伤……如果我当晚能发现孩子身上的伤,无论如何也会送他去医院的……”昨日,主审法官宣读的尸检报告彻底揭穿了康明荣的谎言。死者齐齐皮下出血面积占总体表面积的65.95%,身上没有一处好地方,从锁骨开始,手臂、手背、胸部、臀部、直至小腿,均出现不规则皮下出血点,并伴随表皮擦伤。

  法院审理后认为:康明荣的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故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民事原告人23万余元。

  思考:失败的婚姻酿出苦果

  对于齐齐的死亡,不能简单地将它定位成教育方式的过于偏激引发的惨案。事实上,这也与康明荣失败的婚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齐齐的老师说,孩子一直由爷爷奶奶照顾,就齐齐的教育问题,她曾多次与康明荣谈过,但康明荣老说自己很忙,没有时间,并且联系不到齐齐的生母。虽然孩子性格开朗,但家里的事却从不告诉任何人。可以看出,他有较重的自卑心理。康明荣的邻居说,康明荣有酗酒的恶习,和齐齐生母离婚后又结过两次婚,最终都不欢而散。

  当生活产生重重压力时,康明荣将所有的愤怒与不满发泄到孩子身上,并采取粗暴的方式剥夺了孩子的生命。事实上,在长达两个小时的暴力殴打中,康明荣的行为从简单的棍棒“教育”,转化为棍棒“泄愤”。(记者 许沛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