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妹妹送姐姐农药吓唬民警 害死姐姐获刑三年

2011年09月21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周口9月21日电(齐永 徐永忠)为了吓唬公安机关的办案人员,妹妹到街上买下两瓶农药,到派出所亲手交给自己的姐姐;结果姐姐躲过民警的监管真的服下农药,最终命丧黄泉。后悔莫及的妹妹称“这次玩笑开大了,自己犯下的罪这辈子都无法原谅”。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夏邑县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以过失致人死亡罪作出一审判决,判处给姐姐买农药的妹妹肖某侠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

  “我真是一时糊涂,只想着买了农药,交给姐姐吓唬一下公安人员,没有想到姐姐真的喝了,是我害死了我的亲姐姐啊!”这位妹妹在法庭上忏悔地说。

  38岁的肖某侠是夏邑县某农机公司职工,死者肖某琴是其姐姐。今年3月8日,肖某琴涉嫌寻衅滋事被办案民警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讯问。肖某侠得知后,到派出所大吵大闹,声称“你们没有传唤证就带人是违法的,我姐姐要有个三长两短你们要负责任。”随后,肖某侠离开派出所,与肖某琴的儿媳妇一起买了两小瓶农药,说是姐姐让买的。

  被告人肖某侠在法庭上说:“俺姐被带到派出所时给我打电话,问我家里有打虫的农药没有,我知道她要农药的目的肯定是想吓唬一下办案民警。我赶到派出所看没有说成什么,就骑电动车与肖某琴的儿媳妇一起买了两瓶农药。”说到这儿,肖某侠哽咽地说:“当时就想着把农药交给俺姐姐,好让她吓唬民警,没有想到她真的喝下去了……是我害死了姐姐呀。”

  法院审理查明,被告人肖某侠将买来的农药交给肖某琴,肖某琴谎称去厕所,等肖某琴从厕所回来后,看守民警发现肖某琴满脸通红,口吐白沫,即意识到肖某琴喝药了,急忙将肖某琴送到附近医院,后转入县人民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在法庭上,被告人肖某侠几度哽咽,一提起姐姐之死,就痛不欲生,连说罪在自己,并表示认罪伏法,照顾好死去的姐姐的孩子。据了解,案发后,被告人家庭已经与被害人家属达成协议,被害人家属对于被告人表示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肖某侠明知农药能够致人死亡,为帮人达到恐吓公安干警的目的,将农药送给他人,造成他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鉴于被告人与被害人系同胞姐妹,平时关系密切,被告人对于被害人的死亡没有主观恶意,且在法庭上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认罪态度较好,确有悔改表现,又得到了被害人家属的谅解,根据“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本着有利于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对被告人可以从轻处罚。

  据记者了解,尽管肖某侠得到了死者姐姐家属的谅解,但是肖某侠心中还是无法原谅自己,提起害死亲姐姐,就忍不住失声痛哭,称“这次玩笑开大了,自己犯下的罪自己这辈子都无法原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