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警方“清网行动”清出一在监犯老案

2011年09月21日 19: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9月21日电(刘培方 马俊波)记者21日从四川彭山警方获悉,遂宁市大英县籍人士黄泽良9年前以假名在湖北诈骗获刑13年并入监,如今,黄又涉嫌另一宗诈骗旧案,被四川警方“清网行动”由湖北某监狱押解回川。

  据彭山警方通报,该案犯罪嫌疑人黄泽良,籍贯大英县蓬莱镇兴隆村9组。2000年11月1日,黄泽良持伪造的“李玉明”假身份证、假驾驶证,伙同侯某某(已处理)在彭山县与当地一洗涤剂厂签订货物运输协议。随后,黄按照合同约定将价值5万余元的1232件洗衣粉运往铜粱县,不料在途中,货物去向杳无音信。

  彭山警方当时接报后,就案情着手调查,认定黄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001年1月将黄泽良列为网上逃犯。今年,公安部在全国开展“清网”行动,彭山警方把黄泽良案列为重点“清网”对象,并多次前往黄泽良的老家,深挖细查。

  通过深挖细查,办案民警获悉黄泽良曾以“黄漫”假名在湖北省同样因合同诈骗犯案,被当地法院判刑13年并入监服刑。随后,四川警方便奔赴千里之外的湖北,协调将其押解回籍,将再度受审。

  原来,“黄漫”在湖北犯案入监前,他就在四川已有案底。四川警方透露:“但是,黄不顾案底在身,他仍然以同样的犯罪方式,于2001年、2002年间先后诈骗了川渝鄂多家货运公司,诈骗物资价值高达87.8万余元人民币。”

  2002年8月,黄泽良以“黄漫”的假名被武汉市汉阳区人民法院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警方查实,以“黄漫”假名在湖北某监狱服刑的黄泽良,在法院审理他的案件时,其未向公安机关和法院交待他在四川作案时的案情,完全属于“清网”对象。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泽良已被彭山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