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山西:一部手机引发血案 男子喋血街头

2011年09月26日 0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9月25日电 题:山西:一部手机引发血案 男子喋血街头

  作者 吕玮 通讯员 朱海东

  中秋节前夜,一男子喋血街头,一部手机搭上卿卿性命。

  9月11日,中秋前夜,举国都沉浸在浓厚的节日气氛当中,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民警却在这一天接到一男子报警,称其子彭某某在路边被人捅伤,后送至医院经抢救无效身亡,嫌疑人当场逃逸。

  据办案民警介绍,所有参战民警放弃了和家人共度中秋的时光,查找线索。受害人亲友与嫌疑人之前没有任何来往,无法提供有价值的线索,人海茫茫,想要找到三名趁着夜色潜逃的嫌疑人谈何容易。

  办案民警勘察了现场的每一处角落,最终在一处不起眼的位置找到一部手机,这部手机是受害人丢失的那部还是嫌疑人的,抑或是某个路人不慎遗落的?经验老道的刑警们敏锐地意识到,这部手机很可能就是案件的突破口。

  他们从这部手机入手,逐一分析查找,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一名李姓年轻女子身上,12日凌晨3时左右,正在太原亲贤村某网吧上网的李姓女子被民警带回。李姓女子承认,遗落在现场的手机其清徐籍男友韩某的,目前暂住我市后北屯村,至此民警推测韩某有重大作案嫌疑,迅速抓捕韩某。

  9月12日16时,正在民警为查找韩某而紧张工作时,李某的手机骤然响起,电话正是韩某打来的,他告诉李某自己杀了人,准备逃跑,要李某收拾好行李物品在南屯路口见面。民警决定将计就计,在韩某和李某约定见面的地点实施抓捕。

  就在民警赶赴约定地的途中,韩某又和李某电话联系,改变了约见地点。然而几分钟后,韩某又频繁更换见面地点。

  9月12日17时,就在到达最后的约见地点不久,一辆悬挂郊县牌照的出租车悄然驶入民警视线,而

  李某的男友韩某恰系太原市清徐县人,民警迅速将车上的两名青年男子控制。

  经了解,这两名男子正是韩某和其朋友王某,随后另一名嫌疑人王某然也很快在清徐县清源镇落网,至18时,三名嫌疑人全部落网,案件成功告破。

  经查,9月11日晚9时许,受害人彭某某与朋友在一饭店吃饭饮酒,大约10点多回家,途中手机丢失,后被韩某等人捡到。彭某某便用其父老彭的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接通后,韩某等人约其在兴华街迎西歌城对面见面,并商妥彭某某支付一定金额后,归还手机。

  双方在约定地点见面之后,彭某某不愿支付费用,双方言语不和,发生厮打,在此过程,韩某不慎将手机遗落在现场,同韩随行的王某和王某见韩某与人扭打,便掏出随身携带的折叠刀将彭某某捅伤在地,三人分头逃离现场。

  老彭在家不放心其子,随后赶至现场时发现彭某某已受伤倒地,后送至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本起案件中,受害人年仅23岁,而嫌疑人中年纪最小的上月刚年满18周岁,却在中秋前夜,仅仅因为一部手机使一个家庭痛失亲人,三名嫌疑人也身陷囹圄,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