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陆良称将通过微博发布律师被抢案结果

2011年09月26日 07:33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1日,正在调查铬渣污染事件的自然之友公益律师团,在云南省曲靖市陆良县遭到陆良和平化工厂保安的围抢。今天,云南省陆良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岳石林向记者表示,陆良县警方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结果将通过该县官方微博“曲靖市陆良县”进行发布。

  据自然之友武汉小组负责人、盈科律师事务所律师曾祥斌回忆,事发当天,他与自然之友工作人员杨洋等前往陆良和平化工厂,希望与化工厂沟通、交流。在等候过程中,律师团决定去厂区后面的南盘江边铬渣堆查看。他们在南盘江边拍照取证时,一辆车将他们拦住,一个吴姓工作人员抢走了律师团一行人的相机、录音笔等物品。随后双方都拨打110。经曲靖当地政府部门干预,被抢物品已被退回。

  9月20日,环保组织自然之友、重庆市绿色志愿者联合会就云南曲靖铬渣污染事件向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益诉讼,要求污染事件的制造者陆良化工立即停止侵害并赔偿因铬渣污染造成的环境损失1000万元人民币。 (黄涛 记者雷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