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北越狱犯抓捕细节公布 被捕时曾跑到3楼房顶

2011年09月26日 08:27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24日凌晨2时许,逃亡14天的河北深州监狱越狱逃犯王振轻,在其老家河南郸城被抓获归案。

  抓获当天上午,河北省公安厅通过官网发布通告,公布抓捕相关细节,落网的王振轻已被押解回河北接受审讯。

  盗窃犯越狱逃跑

  抓获的越狱犯名叫王振轻,男,43岁,籍贯为河南省郸城县。

  河北省公安厅通告称,因犯盗窃罪,王振轻于2011年1月被河北省藁城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2010年3月初,他曾参与盗扒运输货物犯罪。随后,该团伙被抓获。

  但服刑中的王振轻却越狱逃跑,震惊全国。河北省公安厅通报称,9月11日早晨6时左右,在深州监狱服刑的王振轻越狱脱逃。

  河南警方全力配合抓捕

  王振轻越狱后,河北警方向河南省公安厅寻求协助。河南省公安厅接到协查通报后,在郸城警方的配合下,派出警力在其原籍郸城县部署,并派人做其家人工作,同时对其老家进行监控。

  通告说,9月22日,河北警方指挥部移师河南,河南省公安厅对此案予以大力支持,刑警总队总队长李法正带领警力会同河北警方连夜赶赴周口市、郸城县,组织相关市县协助开展抓捕工作。

  9月23日晚上,警方从其家属处终于获得重大线索,王振轻已经逃到了附近一个亲戚家躲藏。9月24日凌晨2时许,在河南省郸城县某村庄王振轻藏身的亲戚家中,王振轻被两省警方捕获。

  参与抓捕行动的郸城县刑警大队一负责人简单介绍了抓捕细节,称王振轻落脚地是与其老家相邻的一个乡镇亲戚家,当时他正在休息,听到动静后,穿着一条裤子,跑到三楼房顶,随之被警方合围抓获。

  据悉,共有40多名刑警参与此次行动。

  河北启动责任追究

  落网当天,王振轻即被押解回河北受审。而关于此次脱逃事件的原因,河北省政法部门还在调查中。

  目前,河北省司法厅已启动对深州监狱罪犯脱逃事件的责任追究工作,派出工作组对事件中负责有管理责任的领导和干警进行责任倒查。根据河北省监狱安全稳定责任状,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郸城警方一干警还向北京法制晚报记者介绍,王振轻藏身的户主因藏匿罪犯知情不报,也已经被警方控制,相关调查正在进行。 (河南商报 王向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