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毒贩躲警方查缉嗑药提神 冰毒与手榴弹打包贩运

2011年09月26日 10:0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冰毒与手榴弹打包贩运

  为打起精神躲避警方查缉,岩某等3名从不吸毒的毒贩在运毒过程中竟采取吸食冰毒的方式来提神。而这起净重为10.55公斤的贩毒案中,竟然采取了将手榴弹与毒品打包的方式贩运。

  三名毒贩连撞枪口

  9月20日晚10时,天空下着小雨,一辆摩托车驶入设在勐海至景洪之间的边防查缉点,骑车男子自称到景洪探望病人,放着路况较好的昆洛二级公路不走,却选择路况较差的214国道老公路,而且也说不出要探望的病人住在哪个医院,男子的异常行为让缉毒警们警觉了起来。就在男子被扣留半个小时后,又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进入了警方的视线。而“巧合”的是,该男子和先被扣留的男子都来自同一个村,也同样称是到景洪市看望病人,而且也同样说不出要看的病人住哪一个医院。

  “连续来了两个探路的,后面肯定有大鱼,而且一定是货物急需马上送出去。”作出判断后,警方一张大网悄然撒开。

  凌晨零点5分。网口设伏的暗哨发出警示:一辆驶来的拖拉机有可能就是“大鱼 ”。“我要到景洪看望病人。”果不其然,该男子所回答的与前两名“探子”一模一样。

  手榴弹与毒品一起运

  边防警察对车辆进行检查,撬开驾驶室顶部的挡板,就看到藏匿着一个蓝色花布的包裹。打开一看,竟然是两块毒品和一枚手榴弹。随后,边防警察又在副驾驶室的车顶上发现另两块毒品可疑物。在反复耐心的寻找后,发现一块块毒品塞满了驾驶室两侧的空隙。

  经查实,前面探路两人分别叫岩光和岩扁,开拖拉机运货的男子则名叫岩竜。据3人交代,带“货”的老板外号叫老四,长期居住在境外,承诺在毒品安全运抵景洪市区后,将每人支付5000元的好处费给他们3人。为确保贩运过程中打足精神来应对警方查缉,老四竟然让从来没有吸过毒的3人每人吸食两颗冰毒,说这样就不会打瞌睡。

  经检验部门鉴定,这起案件中缴获的毒品为纯度较高的红色冰毒,净重达10.55公斤。据警方介绍,这也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查获的首起将手榴弹与毒品打包运输的案件。(戴振华 潘宗卫 赵家碧 罗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