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12岁男孩因好奇驾车连撞四车 直呼“犯大错了”

2011年09月26日 10:29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岁男孩因好奇驾车连撞四车直呼“犯大错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9月25日下午,洛阳市年仅12岁的小学五年级学生小海(化名)受好奇心吸引,发动父母停靠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轿车。结果,轿车冲上人行道,撞碎路边商店的一扇玻璃门后失控,在行驶约300米连撞4车后才停下,所幸无人员伤亡。

  1

  “发飙”连撞4车

  马文东的服装店位于中州路与义勇街交叉口东30米北侧。2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正在店外指挥装修的马文东,看到身边非机动车道停着的一辆银色轿车突然发动,撞上前方一辆白色轿车的车身后,又一个“箭步”冲上人行道,“砰”的一声,将服装店的一扇玻璃门撞碎。

  见此情形,马文东先是愣了一下,随后发现驾驶位上竟然坐着一个十来岁的小孩子。

  撞碎马文东服装店的玻璃门后,轿车并未熄火,而是“嗡嗡”得直往店里面钻,幸亏台阶高,轿车没能爬上去。

  接着,轿车突然快速退下人行道,“一屁股”撞到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之间的花坛护栏上。

  此时,轿车仍未停下,而是沿人行道突然加速前行,先后将路边停放的两辆轿车的左侧车身挂伤,并撞伤迎面开来的一辆普桑轿车的“屁股”,随后轿车拐入中州路机动车道向西飞速行驶。

  “小孩子当时肯定已经吓傻了,只知道踩油门,轿车一直冲到300米远处的西关花坛上才停下。”市民薛先生当时就在花坛附近,并随即用手机拍下了一张现场照片。

  孩子直呼“犯大错了”

  下午4时许,记者在洛阳市交警支队四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见到了惊魂未定的小海。

  坐在母亲旁边,小海一直浑身哆嗦,并不断地喃喃自语道:“这次犯大错了,我也不知道咋会这样?”

  据了解,小海今年12岁,读小学5年级,家住孟津县。事发时,父亲将车停靠在非机动车道,到路边小商店购物,让小海一起下车。但小海不愿下,说自己要呆在车里听歌。父亲就没拔车钥匙,没想到孩子竟然学着大人的样子将汽车发动,由于车辆属于自动挡,所以孩子一加油门就冲了出去。

  “当时的情形想想都吓人,我们接警赶到现场后,小孩子吓得直往车底下钻。”谈到当时的情形,交警至今仍心有余悸。

  一名处理该事件的民警称,被撞车辆受损不大,孩子所驾的车受损不小,所幸没有人员伤亡。目前,警方正在组织孩子父母和被撞车辆车主等进行协商,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警方仍希望借本报提醒市民,不要把孩子独自留在车上,更不要忘记拔车钥匙。(大河报 见习记者曹杰文首席记者张鸿飞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