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员工不慎打碎玻璃 主管要求同事“连坐”赔偿

2011年09月26日 10:45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郑先生到一家酒店上班,不小心打破一块玻璃,离职时扣除玻璃赔偿款,工作半个月拿到工资223元。昨天,郑先生的上级表示,确有此事,但包括自己在内的同事均赔了钱。

  郑先生介绍,大约一月前,他应聘到青山工业二路一家酒店当电工,月工资约1500元。工作期间,他在包房里维修顶灯,一不小心,顶灯上的零部件掉到餐桌上,砸坏了一块玻璃。事发后,电工主管表示,应按规定赔偿。当时,郑先生孩子突发重病,需到北京治疗。由于酒店规定最多只能请假5天,郑先生考虑到可能需要20多天的时间,只好作离职打算。

  从北京回来后,郑先生找酒店结算工资,得知上了半个月班,工资有723元,但被扣了500块玻璃赔偿款。郑先生想不通,一块小玻璃怎么要那么贵,几乎耗去月工资三分之一。

  昨天,该酒店电工主管王班长解释称,这块玻璃餐桌设在酒店豪包,属定制,被打破后需从广州发货修复,整个花了1100块钱。维修期间,这间包房也无法营业,上面也向电工班追责。王班长决定,郑先生作为主要施工员赔500元,电工班包括自己在内的4名同事,分担了剩余赔偿款,其中自己赔了200元。(记者 龚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