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网上订票屡被骗愤然揭黑 骗子称:这叫技术

2011年09月26日 10:59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5日,长沙尹先生在某网站订了两张去济南的机票,结果却中了骗局;9月19日,长沙彭先生在某网站订了五张去云南的往返机票,汇去5407元钱后才发现,自己也上当了。

  订机票的网站那么多,如何识别真伪?上过当的尹先生开始了揭黑行动。“每次确定了是骗子网站后,我就向中国消费网举报,黑掉它们!”

  骗子对他说:这叫技术

  9月20日,尹先生需要去一趟济南。 15日那天,他查到一个网站,上面写明有特价机票买。

  拨通免费电话后,工作人员表示,机票可以打七折,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再将机票钱汇到该网站账户,尹先生就可以直接去机场领取登机牌。因拒绝接受刷卡,尹先生向对方提供的农业银行账户中汇去了2950元。

  钱刚刚汇去,尹先生就收到短信,声称提供的人名和身份证号码不符,要二次订票、二次付款。“我当时就反应过来了,这可能是骗子。”尹先生要求对方取消订票并退款,对方称两到三个工作日可收到退款,但直到现在也没有退款过来。

  尹先生立即向中国消费网进行了举报。第三天,这家网站被相关部门关闭。

  尹先生再次拨通了对方的号码,接电话的还是之前的那位,面对尹先生的责骂,对方竟然平静地说:“你别生气,这不叫骗局,这叫技术。”

  气不过的尹先生决定找出这些骗子网站,“钓鱼网站”都在他的举报之后被关闭了。

  经验:用这种办法“揭黑”

  尹先生说,三招可以识别网上骗局。

  1、留心免费电话。400和95013 开头的免费电话很有可能是没有具体登记人的电话,可能是陷阱。

  2、使用信用卡遭拒。“我今年刚从美国回来,在那里如果使用信用卡被骗,信用卡中心会负责去追回款项。”尹先生表示,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钓鱼网站”往往拒绝使用信用卡。

  3、查询机票状态。张先生通过代理购买飞机票,而且拿到了电子客票行程单,通过航空公司官网查询显示正常,之后才放心付款。可到了登机的时候,网上查询已经变为“已退票”状态。尹先生说,就算拿到了电子客票行程单,也要谨慎查询飞机票的状态。(三湘都市报 李琪)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 2022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