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歹徒强收保护费遭拒两度砸店 店主被砍断手筋(图)

2011年09月26日 11:22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歹徒强收保护费遭拒两度砸店店主被砍断手筋(图)
现场一片狼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拿5000元来,我们会保护你,不然小心你的店被砸。”余先生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昨日0时30分许,晋江青阳街道高霞社区“重庆饭店”突然来了几名不速之客,在收“保护费”遭到拒绝后,他们对饭店大肆打砸,还持刀砍伤了店主的丈夫。

  目前,晋江警方已经抓获其中一名涉案人员,对其余涉案者正在加紧抓捕中。

  半夜闯进不速之客

  昨日上午,记者在这家饭店门口看到,碎玻璃、碎酒瓶和饭菜堆在地上,店里更是混乱不堪,冰柜门被整扇打碎,电视机从墙上掉落在地,其他电器、厨具也都东倒西歪,散落一地……

  一脸悲伤的店主余某琼告诉记者,昨日0时,她和丈夫正在收拾东西准备关门,突然进来两名男子,他们叫嚣道:“拿5000元来,我们就会保护你,不然小心你的店被砸。”

  “我们是小本生意,哪里出得起这么多的钱给你们。”余某琼说,她刚说完这句话,这两人转身就走,到对面的一家餐馆去喝酒,她以为对方只是吓唬人而已,也就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砸店还回现场打探

  没想到,过了半个多小时,段某、“可乐”和另外两名男子手提铁棍和摩托车安全帽,气势汹汹地向饭店走来。

  看到余某琼的丈夫梁某正躺在门口一张长椅上睡觉,他们一抬脚就把他给踢醒,问:“你到底给不给钱?”

  梁某不乐意,反问:“你们是来找事的吗?”

  “是的,我们就是要找事。”话音刚落,他们就用手上的帽子和铁棍,将门口一辆快餐车给砸了,还冲进店里看到什么就砸什么。

  随后,当青阳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梁某看到段某躲在对面偷瞄,他冲过去将段某按倒,民警赶过去将段某制服。

  再次打砸还砍伤人

  让梁某夫妇觉得意外的是,昨日凌晨2时许,当他们从派出所回来后,走到饭店门口时,看到“可乐”带着三个男子手提西瓜刀,正怒气冲冲地在店里再次进行打砸。

  看到梁某,他们便转身提刀追着他要砍,梁某连忙在饭店的两个房间里钻来钻去,但还是被对方追上并被砍了一刀。看到梁某鲜血流了一地,他们这才仓皇逃跑。

  梁某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被检查出左手手筋遭砍断,随即进行手术治疗。

  据附近店铺介绍,事发当晚,这伙人曾找过3家店铺要收“保护费”,大家都没给,只是“重庆饭店”首先遭殃。

  昨日下午,记者从晋江警方获悉,目前他们正在对段某进行提审,对其余涉案人员正抓紧追捕当中,此案的详细情况有待进一步调查落实。(泉州晚报 记者黄祖祥 文/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