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两男子为争生意报假警 编造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2011年09月26日 12:56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争抢货运生意、合谋用手机编制爆炸威胁信息报警,造成警方出动150余名警察疏散人员。日前,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人民法院宣判了这起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案,被告人尤某、张某均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

  在无锡市某停车场任副总经理的尤某,因停车场搬迁,部分客源流至另一停车场新东方停车场而顿生烦恼。为了争抢货运生意,尤某与在该停车场租赁店面经营超市的张某合谋,由尤某虚构爆炸威胁信息的内容,张某则购买一张不需要登记真实身份的手机卡和一部手机,打完报警电话后即把手机和卡扔掉。

  2011年4月16日早晨7时左右,张某打110报警称:新东方停车场是违建,有人带了5公斤炸药要去炸停车场。警方接警后,立即组织相关部门计150余名警察出警,对该停车场内大量人员及车辆进行疏散。停车场也因此营业中断,人心惶惶。疏散完毕后,公安机关进行排查,但未发现有可疑爆炸物品,即对此展开侦查,并于当天中午将被告人张某、尤某抓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