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凌晨潜入工地盗窃 带上7岁儿子把风

2011年09月26日 13:40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凌晨潜入建筑工地实施盗窃,带上7岁儿子为其把风,不料被巡逻队员和门卫协力挡获。近日,彭山城区治安巡逻队在夜间巡逻中再次现场抓获抢窃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抢窃的施工扣件一口袋和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

  9月20日凌晨2点30分,城区治安巡逻队零点巡逻队自行车组李乐俊、王寿清、章勇利、夏承祥等人巡逻到三环路水电七局旁滨江翡翠龙湾建筑工地外时,发现路边停了一辆车牌为川AGH3XX摩托车,旁边有一名小孩东张西望,队员上前盘问,小孩自称叫张某某,现年7岁,帮爸爸看摩托车,爸爸去办事了。组长李乐俊觉得可疑,联想前几天翡翠龙湾建筑工地上多次被盗了钢材、钢架扣件,没有惊动小孩情况下,立即安排巡逻队员分别在周围蹲点守候,同时用对讲机通知了其巡逻组队员过来增援。队员夏承强爬上一棵树观察周围特别是滨江翡翠龙湾建筑工地上的动静,在蹲点守候40多分钟后,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背上扛着一口袋东西悄悄地、鬼鬼崇崇地从工地上出来,在树上蹲点守候的队员夏承强树观察到这一情况,当可疑男子走到离摩托车5-6米远时,夏承强一边从树上跳下来,一边大声喊:“抓小偷、抓小偷”,这时3个自行车巡逻组的队员12人从各路口围堵上来,可疑男子见到身穿反光背心、戴红袖章的巡逻队员丢下口袋就跑。可疑男子见无路逃,便在地上捡起石头边威胁队员一边往工地内逃跑。这时门卫王大爷也出来帮着抓小偷,男子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跳进了一个2米多深的水池,在水池内捡起一根木条边乱打边威胁说:“哪个过来我就打死哪个”。

  这时门卫王大爷好心好意地上前劝可疑男子起来投案自首,可疑男子趁王大爷不注意时一把抓着门卫王大爷就往水池头拖,把王大爷拖下水后反复往水头按。这时,巡逻队员支战锋不顾严寒的天气跳下水池死死抓着可疑男子,在其他队员的协助下将其制服,后将王大爷救上岸,当场缴获盗窃工地钢架扣件一口袋计100多套、作案工具摩托车一辆,后人和赃物带回巡警大队移交值班民警处理。

  经审查,可疑男子叫阿某某某,男,彝族,35岁,住凉山州甘洛县,现彭山县观音镇租房住。曾因盗窃罪被判刑一次。阿某某某交待,20日凌晨2点左右骑着摩托车带上儿子张某某到滨江翡翠龙湾建筑工地外,安排张某某在院墙外面看守着摩托车,然后自己携带作案工具编织口袋等物品翻围墙入院,进入建筑工地盗窃钢架扣件一口袋,从建筑工地出来准备骑摩托车逃走时被早已守候在外的巡逻队员挡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阿某某某因抢劫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刘统华 李茂蛟 记者 余娜)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