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女子被撞重伤获外国人相助 肇事者被抓辩称未逃逸

2011年09月26日 14:02 来源:山东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女子被撞重伤获外国人相助肇事者被抓辩称未逃逸
昨日,肇事逃逸的张某被历下交警抓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新闻女子被撞肇事车逃逸 外国人伸援手拦车送医无人睬  

  9月21日下午,在省城(济南)大明湖东门附近发生一起摩托车撞人逃逸事故,被撞伤的高女士最终被多名外国友人救起。经本报连续报道,此事引发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警方获悉,逃逸的肇事者张某已被抓获,并于当天下午被行政拘留。

  连日来,本报对9月21日下午在济南大明湖东门附近发生的一起摩托车撞人事故进行了连续报道。在这起事故中,肇事摩托车手逃逸,被撞伤的高女士最终被多名外国友人救起。昨天记者从警方获悉,逃逸的肇事者25日已被警方抓获,并于当天下午被行政拘留。

  据办案民警介绍,事发后根据目击者提供的摩托车牌号,警方对此案进行了调查。但因该摩托车年限较久,中间还存在多次转手倒卖交易,因此驾驶员身份难以确认。最终民警从去年的一份该车的违章驾驶处罚记录上找到了线索,并据此最终在济南天桥区大柳行附近,将在此租房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找到。

  张某自称,自己并不知道与他相撞的高女士脑部受伤严重。

  办案民警窦兵表示,25日上午在找到张某时,张某正在房内睡觉。当时他并不承认这起交通肇事,曾一度狡辩称在此期间曾回商河老家赶集了,近期一直未曾骑摩托车。最终在警方询问下,张某承认了自己驾车撞伤高女士的事实。民警介绍说,因张某当时属无证驾驶,且在肇事后逃逸,因此将在本次事故中负全责。昨天下午,张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我当时感觉她并没有事,所以就没有拨打报警电话……”、“当时我把她扶起来了,我说有急事要走,她也点头了,这也算是逃逸吗?”9月25日下午,在面对记者时,肇事逃逸驾驶员张某一再强调假如看到伤者很严重,肯定会拨打报警电话、找医生,并称自己的行为并不属于肇事逃逸。

  躲闪不及迎面相撞

  25日下午,在历下交警事故中队审讯室内,肇事摩托车主张某介绍,他是做房产中介的,当天他约了客户看房子,“当时我是从由南向北在右侧正常行驶,突然听到后面一阵喇叭声响起,我就扭头看了一眼……”张某介绍说,当时他以4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行驶,回过头来之后就躲闪不及了,骑自行车中年女子迎面朝着他而来。

  “当时不但车撞上了,而且我的左眉骨和她的左眉骨也撞到一起……”张某介绍,两车相撞,两人几乎都撞倒在地,倒地后回头看了一眼,骑自行车女子仰面躺在地上。办案民警也向记者证实,当时被撞高女士的确属于逆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