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深圳一拆迁楼房起火烧死黑租户 检方邀各界讨论

2011年09月26日 14:0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疑连续用插板接线引发火灾 检方召开公开审查会议讨论责任归属

  今年6月30日,深圳市南山大冲村一栋拆迁楼房突然起火,火宅造成了一人死亡。蹊跷的是,这栋7层楼房属于旧城改造规划范围,本来楼房已经清空,但业主却又悄悄把楼房租了出去,结果大火烧死的是黑租户。

  究竟责任谁属?日前,南山区检察院专门召开公开审查会,邀请各界共同讨论此案。检方认为,业主、租客及中介均可能为此负上刑事责任。

  案情:拆迁楼起火一人死亡

  南山区大冲村39栋是一栋由多家业主合资建设的7层楼房,在大冲村旧城改造前作为厂房出租。旧改后,该楼已经全部清空,电源全部切断,因业主尚未签订拆迁合同,该楼一直空置。深圳市某物业管理公司安排犯罪嫌疑人黄某看管该楼。

  今年初,该楼业主亲属让犯罪嫌疑人徐某想办法将该楼出租,且不要与租户签合同,由租户自己安装电路。3月,某清洁公司需要为员工租房作为集体宿舍,于是该公司现场主管犯罪嫌疑人张某与徐某、黄某联系,租下了该房,41名员工入住。

  6月30日13时许,该清洁公司员工龚某的丈夫陈某从广州来到大冲,睡在龚某床上,14时许,发生大火,陈某被当场烧死。

  警方表示,怀疑是连续用插板接线拉电引起了火灾。

  检方:3方将承担刑事责任

  究竟该案谁将承担刑事责任?目前,业主方、中介方及租客方的相关4个犯罪嫌疑人均已被检方批捕。近日,检方召开公开审查会,邀请了警方办案人员、法律专家、人大代表共同讨论此案。

  南山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拆迁房违法出租引起的刑事案件,对业主、中介和租客来说都是得不偿失,3方都可能要为此负上刑事责任。

  检方负责人警示广大市民,“拆迁房租不得,不要怀着侥幸心理租住拆迁房”。对中介来说,出了事故,同样要负责任。(记者王纳 通讯员李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