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误伤女友后逃亡 自闭十年不用手机不上网

2011年09月26日 14:09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年过三十的李华好不容易找了个同居女友,一天却因钱的问题起了冲突,拉扯中不慎划伤女友肚子后,逃亡十年。今年在报纸上多次看见有关逃犯投案的消息后,9月20日,李华鼓起勇气走进了青山区新沟桥派出所。原来,他就藏身在一江之隔的汉口某果批市场!十年连手机都没用过!昨日,记者走进派出所,听李华讲诉十年“返古藏身”的不堪往事。

  与同居女友因钱生隙——

  大龄男伤人后逃亡

  李华出生于1964年,家住青山附近的农村,家中五兄妹,他排行老三,工作后独自一人住在汉口。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单身。

  2000年,李华已36岁,一个离异没有工作还带着“拖油瓶”的女子易某走进了他的生活。虽然易某年龄比自己稍大,李华对她还是很在乎,将收入全数上缴,同居后的日常生活开支也由易某负责。

  2001年,李华由于工作原因,决定从汉口搬回青山,找好房子后决定置办些生活用品,便开口向同居女友易某要钱,但易某却以其他理由推托。李华没有多想。

  过了一段时间,5月12日,李华随女友前往易某姐夫家,无意中看见易某将存折放进了一个花瓶中。李华心想,反正钱都是自己的,且两人都谈婚论嫁了,就暗自将存折拿走,取出2800元置办生活用品。

  哪知,这一行为闯了大祸!3天后,女友易某带着其姐夫怒气冲冲地来到家中,指责李华偷钱,因为除了存折不见外,姐夫家的抽屉也被撬了,2200元现金不翼而飞。李华坚决不承认,认为存折里的钱是自己的,本就不为偷;至于姐夫家中另外不见的2200元,自己更不知情。

  双方争执不下,眼见马上就有身体接触,不再忍让的李华将一把小铁铲拿在手里,在奔跑途中不慎将易某的肚子划伤,后鉴定为轻伤重型。惊慌之下,李华扔下铲子就逃了。

  十年自困小店铺——

  连手机也不敢用

  去哪里呢?

  李华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发小陈亮(化名),他在汉口唐家墩附近一水果批发市场开了家铺子。李华的要求不高,有烟抽有饭吃有床睡就行。陈亮没多想,就将李华留在店里帮忙。

  最初的日子,李华夜不能寐,夜里只要听见有脚步声,便立刻翻身起床,随时准备逃走。三个月后,李华见无人查问自己,这才放心地在店里干了起来。

  由于自己身份“特别”,李华在店里极少与他人交流,甚至故意避开,生怕一不小心说漏了嘴。店里其他伙计干完活了在一起聊天打牌,李华却总是自己给自己找事做,要么去做清洁,要么去查账目,每天工作时间长达十七八个小时。“自己不敢和其他人聊天,没事做心里就怕得慌。”采访中,李华这样向记者叙述当时的心情。

  由于自己没有身份证,也不敢去办理身份证,李华在店里干了十年,生活圈子就在铺子里,就连理发都要把理发师请到铺子里来。他更加不敢接触高科技的网络,就连手机都没有用过,就怕留下蛛丝马迹。若是遇到治安检查,自己就以身体不舒服为由请假休息,躲在内屋不出来,而逢年过节自己更是主动要求留下来守店铺。

  虽然在店里干了十年,除了陈亮夫妻二人,李华极少与他人交谈,十年来没有一个朋友。

  看报纸下决心投案——

  失明老父用手“看”儿

  今年7月底,李华看见报纸上面多次刊登逃犯自首获从轻处理的消息,心想当初犯事是有原因的,况且还不是故意的,如果投案会不会一样被从轻处理?他越想越思念家里的亲人,离家十年,想家的念头从未像现在这般强烈过。

  辗转多次,李华第一次联系到自己的大哥,希望大哥能帮助自己投案。在得知自己弟弟的下落和想投案的消息后,李华大哥立即与管段民警沟通。今年9月20日下午3时,李华在自己的大哥的陪同下,前往青山公安分局新沟桥派出所投案,后依法被取保候审。

  李华迅速赶回家中,欲看望已经77岁的老父。但是回到家中得知自己离开不久后,患白内障的父亲手术失败双目失明,早已搬到敬老院去了。

  在敬老院内,李华77岁的父亲双鬓斑白,想看看儿子的模样,都只能用手来抚摸。李华的眼泪流个不停。“我小时候最调皮,五兄妹中父亲对自己的管教是最多的,但我却在父母最需要自己的时候,十年未尽孝道。”昨日,和记者约好赶回新沟桥派出所接受采访的李华,双眼泪流,悔恨不已。(楚天金报记者张裕 通讯员余志浩)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