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听信电话“语音提示”被骗90余万元

2011年09月26日 15:5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峨眉山市的陈先生打进电话反映,自己银行卡上的90多万元被诈骗一空。警方认为,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犯罪嫌疑人虚构事主身份证,冒充法院或其他办案单位人员,以事主涉嫌恶意信用卡透支、洗钱等刑事犯罪为借口进行恫吓,继而实施诈骗犯罪。

  陈先生向记者介绍说,9月20日上午,其爱人突然接到一个自动语音电话,通知她到市中级人民法院领取传票,原因是其信用卡严重透支,触犯了刑律。自动语音还留有该法院某办公室办公电话,加以迷惑。

  紧接着,按照提示音,转至人工台,一个操外地口音的男子电话称是上海公安局的,并自报姓名、警号等,换取进一步的信任。之后,告知她的银行卡账号已被不法分子透露出去,账上资金面临风险,建议其先将资金转移到他们提供的安全账号,过几天再打过来,以协助破案。

  陈某爱人一时被弄得满头雾水,但转念一想,似乎没有什么大的漏洞和可怀疑的地方。于是,来到银行,按对方提示操作,将自己帐户的90余万元转到对方所说的安全账户。之后不久,即发现被骗,并随即报警。

  警方表示,该诈骗犯罪行为是不法之徒常常利用任意显号软件,甚至可显示“110”、“120”、“119”等特殊号码,为其冒充特定身份打掩护,以骗取受害人的信任。

  警方提醒广大群众:要注意避免个人资料外泄,对不熟悉的金融业务,不要在ATM机上操作,应到柜面直接办理;要慎接陌生人的电话,凡涉及借款、汇款等事项时,要多方核实;当接到疑似诈骗电话或短信时,尤其是对方要求向指定账户汇款时,应第一时间告知家属,商量解决;广大群众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主动向公安机关或电信部门举报各种诈骗电话或短信,便于警方揭露打击各种诈骗伎俩或犯罪,杜绝此类案件再次发生。(乐山日报 许金波)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