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年离异妇女寄情网络 却为金钱与恋人对簿公堂

2011年09月28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9月27日电(记者 何蒋勇)老话说,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宁波的李女士前一段婚姻生活并不幸福,早年离异,多年来独自抚养儿子,如今碰到一个男朋友,以为可以享受甜蜜的爱情,最终却为金钱与男友对簿公堂,李女士只有叹息一声:“造化弄人啊。”

  李女士今年42岁,在一家企业做财务。第一段婚姻,由于她跟前夫性格不合,维持了没几年就以离婚告终。多年来,李女士独自抚养儿子,如今儿子长成了1米8的帅小伙,李女士心里十分骄傲,但单身母亲的艰辛和落寞也时常困扰她,儿子高中住校后,李女士常常寄情于上网聊天。

  去年年初,李女士通过网上聊天认识了象山人陈先生,据陈先生自己说,他跟李女士同年,在象山当地还办着厂,经济条件很不错,但也为婚姻生活所困扰,常常与妻子吵架,很想挣脱婚姻的牢笼,但又怕离婚后单身一人太过孤单寂寞。两人在情感上有了共鸣后,便成了QQ好友,后来还约了见面。

  初次见面,李女士发觉陈先生相貌很好,也很有绅士风度,言语谈吐跟网上一样幽默风趣,李女士对陈先生印象很好,两人迅速发展成了恋人关系。由于陈先生多数时间还是在象山,两人便通过电话、短信、QQ等各种方式联系,以解相思之情。陈先生承诺会离婚,每次到宁波,都跟李女士见面约会,还给李女士的父母、儿子买衣服、买零食等,李女士沉浸在甜蜜爱河中,只盼着陈先生离婚后两人能立即结成百年之好。

  但陈先生的离婚办得并不顺利,他说为了让老婆同意离婚,差不多净身出户。去年10月的一天,李女士与陈先生通话时发现他声音低沉,情绪不快,便追问缘由,陈先生解释说,由于他把钱都给老婆了,如今厂里资金周转不便,工人的工资都发不出了。李女士不愿看到爱人苦恼,为了解其燃眉之急,便自己出面,将自己的房子作抵押,向银行贷款100万,并分三次把钱转到陈先生账户上,共计70余万元。李女士说,陈先生当时感动万分,表示银行那边的贷款利息都由他来支付,并承诺厂里若有现钱马上归还。

  可陈先生并未像他承诺的那样支付银行利息,跟李女士的联系也慢慢减少了,今年4月底,李女士找到陈先生,希望听他说说到底怎么打算,“你要跟我说实话,让我知道你现在到底怎么个处境,我好知道我该怎么做,你要是钱实在还不出了,那我卖房子去。”但令李女士伤心的是,面对她的一片真诚,陈先生只以沉默来应对。

  由于贷款期限是1年,眼见就快要到期,陈先生还是不闻不问,甚至对李女士避而不见,而李女士也听说,陈先生又交了个女朋友,为了维护自己的权益,李女士一纸诉状将陈先生告到了法院。

  但是李女士拿不出借条,她只能提供银行存款回单、汇通卡交易明细、QQ记录等,“当时我们感情这么好,哪里想到会到这样的地步。”

  由于陈先生没有到庭,法庭缺席审理了该案,承办法官认为,汇通卡交易明细仅能证明每隔3个月在支付贷款利息的事实,而QQ记录系网上电子信息,且原告李女士提供的并不是原始记录,而是自己打印的纸质对话记录,存有变更的嫌疑,对其真实性难以认定。

  最终,法院认定的事实是,原、被告系朋友,原告李女士分三次以银行汇款方式打入被告陈先生账户30000元、600000元、60000元,合计690000元。但原告李女士手中未持有借条。被告陈先生也没有书面及口头承认与原告之间有借贷关系。

  承办该案的张法官解释说:“李女士诉请要求陈先生归还借款710000元的事实,没有借条为凭。李女士提供的银行回单、QQ记录,只能证明两人之间有资金往来,但不能证明陈先生向李女士借款710000元的事实。所以对于李女士的诉请,证据不足,本院难以支持。”

  李女士表示,借条她会去补来,她会再起诉。(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