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4部门发通告:在逃人员12月前自首可减轻处罚

2011年09月28日 07:46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司法部等4部门近日联合下发通告,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今年12月1日前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罪行的,可从轻或减轻处罚,犯罪较轻的,可免除处罚。

  通告指出,犯罪人员可向公安、检察院、法院、监狱或所在单位、城乡基层组织等有关单位、组织等投案自首。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4部门在通告中也明确指出,如果在规定期限内拒不投案自首,将从严惩处。窝藏、包庇犯罪分子,帮助犯罪分子毁灭、伪造证据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链接·6种自动投案情况

  1.犯罪人员委托他人先代为投案或以信函、电报、电话等方式投案,本人再随后到案。

  2.仅因形迹可疑被司法部门或有关组织盘问、教育后,主动交代自己尚未被司法部门发觉的罪行的。

  3.经亲友规劝、陪同投案的,或者亲友主动报案后将犯罪人员送去投案的。

  4.犯罪人员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

  5.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

  6.积极协助司机部门抓获其他犯罪人员。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