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传销新动向:黑手伸向未成年聋哑人

2011年09月28日 09:13 来源:江西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手机停机、QQ联系不上……江西都昌县两名聋哑女孩突然失踪,家长发动亲朋好友到处寻找。然而两个多月过去了,孩子仍然一点消息都没有,家长怀疑失踪的孩子有可能被传销组织控制。

  传销黑手伸向聋哑人

  今年7月19日下午,都昌县杭桥乡下潭湖村15岁聋哑女孩江兰兰突然失踪,与她一同不见踪影的还有一名叫周慧慧的同班女孩。

  江兰兰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在九江特校读书。7月19日,女儿被同学周慧慧叫走,两个人到九江之后便没有了消息。“这个周慧慧,早在今年放寒假时就参与了当地一个传销组织。平时,她和我女儿关系最好,即使后来周慧慧被家人关在家里,她还能通过QQ或者手机与女儿联系。”江兰兰父亲满脸忧伤地说,孩子一定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了。

  两名聋哑女学生失踪后,家人立即打电话联系,发现手机均已关机,通过QQ也联系不上。

  失踪女孩的家长说,传销组织黑暗无比,他们会通过各种手段限制人身自由,这帮黑心的组织居然把黑手伸向未成年的聋哑人。目前,当地警方已经介入此案。

  聋哑人互骗搞传销

  在南昌县小蓝工业园某公司上班的小沈,曾经也被传销组织骗去做了传销。小沈在南昌一所特殊学校完成学业后找了一份工作。由于轻信他人,他参与了一种带有传销色彩的销售保健品的活动,数千元血汗钱因此打了水漂。

  小沈回忆说,他和公司另外3名聋哑男青年在八一广场玩耍,一位聋哑人找到他们,要4个涉世不深的聋哑男孩参加经商活动赚钱。经不住诱惑,4人立即在银行取出近万元交给了这个上线,上线仅给了他们几瓶化妆品之类的东西,还有些花花绿绿的图片。但此后,他们再也没见过上线。

  小沈告诉记者,刚开始他真的没想到这种活动与传销有关,后来他感觉不对劲,于是赶紧脱离了这个组织。小沈说,在南昌被骗做只传不销的聋哑人,光他知道的就有70人到80人之间。

  神秘上线靠短信发指令

  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卫东花园附近,一名姓熊的市民告诉记者,前不久,她隔壁房内聚集了20多名聋哑人,整天在里面神神秘秘,却没有任何言语,她感到蹊跷,很想弄个究竟。但仅仅两天后,这群人就神秘地消失了。房东从他们不慎遗留的一个旅行包里发现端倪,原来这是一伙聋哑人组成的传销组织。

  两天后,遗失旅行包的聋哑人找到房东要回包裹,为了将事情的原委查清,房东问是谁将这些聋哑人集中到这儿的,该聋哑人却避重就轻,不愿说出谁是领头人。听房东说要报警,这才急了,通过笔和纸交流,聋哑人很坦白地说:别人是为他们好,才叫他们来挣钱的,不过听说搞传销是违法的,怕被抓就偷偷逃离。

  至于上家到底是谁?谁是组织者?这名聋哑人表示他也不清楚,每次联系都是通过手机发短信,上线通过手机短信给他们发指令,但是那个上家使用的是没用实名登记的手机卡。

  记者呼吁,传销网络把目光盯在毫无防范能力的聋哑人身上,这种新动向应引起社会关注,如何提高残障人员的识别能力,也是学校和家长眼前要做的事。(记者徐黎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