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夫妻之间竟姐弟相称 妻子涉嫌包庇丈夫被刑拘

2011年09月28日 09:2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业务侵占公司财物30余万元,民警多次上门做工作劝自首遭拒,前日,惠州警方在惠城区斜下×工厂抓获在逃的犯罪嫌疑人袁×。因为涉嫌包庇丈夫,帮助丈夫用虚假身份信息躲避侦查,袁×之妻邓×也被刑事拘留。

  2009年,深圳某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负责人向惠州警方报案称,其公司负责发货到俄罗斯的一批名牌MP3播放器在惠州当地市场出现,怀疑在出货的过程中被盗。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该公司的仓管、送货司机等5人有重大嫌疑,随后,警方抓获了仓管罗×、明×等4人。主犯袁×则事先警觉逃逸。

  据落网后的袁×交代,2009年2月,有人打电话给他,问他能否从仓库里偷一批MP3播放器卖给他。身为仓管的袁×很清楚公司的管理漏洞,公司走海运的外销货,发货时间长,时常出现少货漏货的现象,于是就答应了要货的人要求。随后,袁×和同事罗×、明×等人合谋从仓库偷运640多台MP3去卖。价值30余万的MP3最后以4.3万元成交,犯罪嫌疑人交代,“每人分得1万元,其他的吃饭、喝酒、泡妞用了”。

  9月24日,惠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拿着一沓刊登着全国各地投案自首被宽大处理的报纸来到袁×老家,结果袁×岳母勃然大怒,拍案大骂:我女婿又不是杀人放火,你们老是盯着他不放是什么意思!并把支队长等人轰出家门。

  据审讯,为了逃避追捕,袁×妻子邓×用弟弟的身份资料和袁×的照片,办了一张假身份证,并介绍袁×进工厂和自己一起上班。两年来,袁×和妻子同居一室却以姐弟相称。(记者洪奕宜 通讯员王君)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阚枫】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