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窃贼撬开保险柜偷走5万 冲突中杀死看门老人

2011年09月28日 09:32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区旁边的爱义行看门老头被杀了。”直到昨天,部分回龙观龙锦苑五区居民仍心有余悸。前天夜间,爱义行回龙观店里,一值班老者遇害。该店经理透露,店内保险柜被撬,丢失5万元现金。昨天上午,警方带一涉案小伙前去现场指认。记者从昌平警方了解到,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半夜尖叫吓亭主一跳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回龙观找到这家爱义行店面,此时大门敞开,几名员工在店门口闲聊。见记者上前,几人便不再作声。

  该爱义行店对面的报刊亭亭主向记者透露,事发夜间他听到一声尖叫,“声音很突然,吓了我一跳,但当时可不知有人死了。”亭主称,前天1点左右,他还没休息,对面洗车行突然传来一声尖叫,之后就再也没声了。“当时也没多想,没想到第二天一大早,对面就来了很多警车,之后就听说有人被杀了。”这位亭主表示,为保护现场,警方迅速将该店封锁,禁止人员入内。“直到下午4点多钟,死者遗体才被拉走。”

  爱义行一位女员工昨天也证实,26日员工一大早就来上班,才知道店内出事了,“店面已被警察封锁,之后我们被要求回家休息,今天才被通知正常上班。”

  买手套小伙指认现场

  报刊亭南侧有一家十几平方米的小商店,店主马先生向记者透露:“就在你进来一个小时前,警察刚带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进来过,小伙被警察扣押着,我一看就认出了他。莫不是杀人者就是他?”

  马先生称,案发前一天下午,就是这名小伙来店内购买了一副胶皮手套,“警察前来,也是为了确认此事,问我是否卖给他一副胶皮手套。我当场确认了此事。”马先生随后从货架上给记者取下卖给小伙的同款手套,“就是这种,4.5元一副。”记者看到,此款手套是工业防护乳胶手套,耐酸、耐碱。“那小伙儿就是洗车行的员工,平时常来我小店里买方便面和火腿肠等,看着挺机灵的,没想到会干出这档子事儿来。”马先生叹息一声。

  保险柜被撬丢现金5万

  上午11点,爱义行店内忙碌起来,员工称已恢复正常营业。负责人徐经理向记者证实,这里前天夜间的确发生过命案,死者是该店一名老员工,“姓王,今年约55岁,是店里晚上负责巡逻看门的,在该店工作已经三四年。”徐经理表示,“昨天一天警方将现场封锁,我也未能进入,所以具体细节也不知情。”但他透露,照目前判断,应该是入室盗窃,被值班的老王发现后发生争斗,冲突中将老王杀死。“因为除了老王被害外,店内保险柜被撬开,里面约5万元现金丢失。”

  至于杀人者是否系该店员工的说法,徐经理表示,“目前从警方得到的消息是他们已经抓获一人,也确为我店员工,但他是否还有同伙,是否就是最终凶手,目前警方尚未定案,我们也不得而知。”爱义行多位员工证实,上午随警察来店里指认现场的就是自己同事。记者随后从昌平警方确认,他们已抓获一名嫌疑人,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岳亦雷)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