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学生给校门口违停车贴罚单 校内电子屏播车号

2011年09月28日 10:2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学生给校门口违停车贴罚单校内电子屏播车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上午,南京龙江小学门口出现了一群“小交警”给家长的违停车辆贴“罚单”。与此同时,学校的电子大屏也将车牌号公布。据了解,这是辖区交警大队和学校的联合举措,目的是劝导接送孩子的车辆即停即走,切勿影响正常通行。

  昨天上午7点半,正值上学高峰期,位于南京市龙腾路的龙江小学门口,送孩子的车辆络绎不绝。不一会儿,学校对面的人行道上已经停满了车子。此时,从龙江小学内走出了几名小学生,清一色的小交警制服。学生们分别走向几辆违停车辆,掏出了一张单子张贴在前挡风玻璃后,又拿出相机拍摄照片。记者看到,这张“违停提醒单”其实是特制的温馨提示卡,落款人则是龙江小学“小豆苗”交通管理员。

  “为了每一个孩子的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驾驶机动车做到即停即走,或将车停在指定的车位内。谢谢您的配合。”与此同时,在龙江小学校园内,一块电子信息屏上打出了以上字幕,而在随后滚动字幕中,直接播放了刚才所有被贴违停提醒单的车辆信息,车牌号清晰可见。据了解,这些家长一次违停的话,将收到3次“警告”。首先,小交警们将对违停的车辆张贴“违停提醒单”;其次,所有违停车辆信息会在电子信息屏上直播,校方则将通过信息平台直接发短信告知违停家长;最后,老师还会让学生将“违停提醒单”交到父母手中。

  龙江小学副校长赵秀琳告诉记者,这些违停车辆大多是家长接送孩子的,由学生来贴提醒单可能比交警贴罚单,更容易被家长接受。交警五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让校园内的小交警来发挥作用,从目前的实施效果来看,还是很理想的,毕竟家长都希望在孩子面前留下好印象。“这些小交警们所贴的‘违停提醒单’只是起到提醒作用,并不会进行处罚。”该负责人也表示,如果在这样的前提下,接送孩子的车辆依然毫不理会,他们也将安排交警进行正式的处罚。

  (桂子振 郭一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