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工人在家中猝死 家属捧死者遗像堵工厂索赔

2011年09月28日 10:22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日凌晨,37岁工人汪见军死在自己租住的房子里,后法医鉴定为猝死。近一个月来,他14岁的儿子和36岁的妻子一直在和厂方商讨赔偿事宜。南湾街道司法所多次介入协调,厂方愿意支付2万到3万元,但家属想要50万到100万元,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昨日上午,家属再次捧死者遗像来到厂门口。警方表示,若影响工厂正常交通秩序和工厂生产秩序,情节严重的可处以治安拘留。

  昨日上午,在南湾街道宝冠路上的立信工业厂房前,汪见军14岁的儿子小汪捧着父亲的遗像,和众多家属一起在厂门口逗留。汪见军的妻子游女士称,丈夫在立信工业下属的泰钢合金公司做“精铸”工人。“出事那天他5点50多分下班回到家,跟我说在厂里晕倒几次,还摔了一跤。晚上11点多我发现他喘不过气来,就叫了120,抢救了40多分钟他就走了。”

  9月4日,沙湾派出所提供汪见军遗体及询问笔录,委托中山大学出具法医鉴定报告。9月19日出具的报告显示,法医通过医学尸体解剖检验,称“未检见死者有器质性疾病的形态性改变”,“心脏表面点状出血,脑、肺淤血、水肿,全身内脏器官淤血,符合猝死的一般病理改变。”

  汪见军的多位亲属称,汪见军于2008年入职,干的都是苦活累活,死亡跟他的工作有很大关系。

  记者联系泰钢公司负责处理此事的一位鳌姓经理,其在电话里称:“我们正在处理此事,暂时不方便接听。”南湾街道办称,司法所已调解多次,此事不算工伤,“家属开始要厂方赔100万,后来降到50万元,而厂方只愿赔偿两三万元。家属主要是想厂方多赔钱。”在场警方人员表示,大量家属或者闲杂人员聚集在工厂门口,影响交通或工厂的正常生产秩序,情节严重者将处以治安拘留。昨日中午,南湾司法所负责人告诉记者,正在协调双方意见。(深圳晚报 易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