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铁蒺藜布撒高速路致多车爆胎 疑为骗取高额维修费

2011年09月28日 13: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铁蒺藜撒布点多靠近服务区

  公安、路政等部门成立联合专案组,作案动机疑为图财

  27日,记者从(山东)泰安市公安部门了解到,因高速公路布撒铁蒺藜事件影响广、后果严重等特点,多部门成立了联合专案组。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27日,记者从专门针对泰安部分高速路段被恶意布撒铁蒺藜案件而成立的专案组了解到,警方对这一类案件十分重视,已加派人手进行侦破。民警通过两个多月的摸查,正在锁定这一犯罪团伙。

  从案件发生情况看,这一类案件不仅在泰安出现,在2010年,也曾在曲阜、济宁等地出现过。布撒的铁蒺藜主要为两种,一种为三角钢板对接而成,一种为钢筋扭曲而成。作案时间多为凌晨两三点钟至四五点钟,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进行布撒。作案地点多为靠近高速路服务区的弯道、上坡地段,可能犯罪分子是考虑到这些路段车速较慢,爆胎一般不会引发车辆翻车、相撞,初步判定作案动机为图财。

  从泰安地区发生的几起案件中,民警未发现有犯罪分子趁车辆爆胎之机进行抢劫盗窃的情况,但因爆胎产生的高额维修费用问题,成为报案人投诉的焦点。

  通过走访泰安多处钢材市场、废品收购站、钢材加工点,也未发现犯罪分子制造铁蒺藜的迹象,初步判定为流窜作案。而因为犯罪分子采用车辆移动作案,且作案时间为凌晨,给破案带来很大难度。

  目前,公安、高速公路路政等部门联合办案,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记者 赵兴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肖媛媛】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