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大学生衣柜内钱财被盗 微博讨论案情致内鬼自首

2011年09月28日 13:37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犯罪情节较轻,加上投案自首,警方已将其交由学校代为监管

  ●派出所教导员将此案发到了派出所的官方微博上,希望以此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

  ●该微博很快得到了一些同学的围观和转发,甚至还有人帮忙分析案情

  ●19岁的室友张毅突然向胡强私下坦白:“钱是我拿的。”随后,他在胡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大学学生胡强(化名)报案,称3000元现金在寝室丢失。派出所教导员在刑侦民警侦查的同时,在微博上披露了此事,初衷本是提醒这所大学的学生要增强防范意识。

  不料,微博发布后,该大学有学生主动参与讨论,并分析“可能有内鬼”。

  更让人没想到的是,几天后,胡强的室友张毅(化名)居然主动到派出所投案。原来张毅就是那个“内鬼”,当他看到微博上的讨论后,心虚之下,最终决定自首。

  报警

  放在衣柜里的钱被盗

  “完全没有想到,他会来自首。”昨日,成都某派出所内,派出所教导员提起胡强现金被盗一案,仍然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警官,我的钱在寝室里被盗了!”9月19日上午10点过,某大学大一新生胡强到派出所报案,称两天前他将3000多元现金放在衣柜里的衣服下,可当天取钱充饭卡时才发现,钱不见了。

  胡强说,这些钱都是他的生活费,放进柜子的时候,寝室里只有两名同学在。但柜子一直没上锁,具体被盗时间他也不清楚。不过,胡强后来称,他曾从中取出了800元,所以实际丢失的是2200多元。

  派出所民警接案后,立即对同寝室的同学进行询问及做笔录,并查看学校的监控视频。

  讨论

  网友分析可能是内鬼

  “昨日上午10点过,大学学生胡某来所报案称,放在寝室衣柜里的3000元现金被盗……在此提醒各位同学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寝室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出寝室一定要锁好自己的柜子,关好窗子,锁好寝室门。同寝室的同学之间要相互关照相互提醒。”第二天,派出所教导员将此案发到了派出所的官方微博上,希望以此提醒学生,增强防范意识。

  没想到,该微博很快得到了一些同学的围观和转发,甚至还有人帮忙分析案情。经过派出所教导员的引导,有网友在得知寝室外的过道中有摄像头后说,如果过道的视频录像中没有其他人进出该寝室,“那就可以考虑(本寝室)其他5人了。”

  同时,派出所教导员也将微博地址告诉了胡强和同寝室的同学,他们也在关注这个微博,留意此事的进展。

  自首

  心虚内鬼向室友坦白

  23日早上,19岁的室友张毅突然向胡强私下坦白:“钱是我拿的。”随后,他在胡强的陪同下到派出所自首。

  张毅家庭条件不错,但当他看到胡强将钱压在衣服下面后,又没将柜子上锁,“觉得对方根本没有防范意识,一念之差才行窃。”钱到手后,他先用1000元买了一套衣服,又用500元办了一张卡。

  民警介绍,后来,张毅看到大家都在微博上关心此事,他也曾上去查看,当发现有人分析可能有“内鬼”时,“很心虚,怕被抓住”,加上得知自首可以减轻处罚,他最终决定主动投案。

  因张毅犯罪情节较轻,加上投案自首,警方已将他交由学校代为监管。(因涉及案件当事人隐私,故文中隐去派出所及教导员名字)(记者王敏成)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慧】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