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杀人潜逃21年变“沧桑老汉” 回家探妻被抓

2011年09月28日 15:56 来源:金黔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贵州瓮安县中年男子蔡某在21年前因为杀人潜逃,从一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在逃亡路上变成了一个40多岁的沧桑“老汉”。9月26日,从江苏省回贵州看望妻儿的蔡某,刚见了妻儿一眼,就被瓮安县警方抓获。

  1990年12月20日,瓮安县警方接到报案称:该县建中乡建中村村民尚某某出门寻找丢失的耕牛一直未归。在附近两个山洞内分别发现一些牛骨和尚某某尸体。这起盗杀耕牛被发现后杀人灭口弃尸案,村民蔡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蔡某潜逃。

  蔡某作案潜逃后,先后在贵州省贵阳市、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吴江市等地做些零散工。期间,他于1994年在贵阳认识了织金县一名姓赵的女子,双方同居并生有一子。

  赵某潜逃期间盗用堂哥龙大权的身份证,由于身高、长相和真正的龙大权颇为相似,2005年10月在浙江瑞安市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当地警方行政拘留10日时,当地警方都当蔡某是“龙大权”使他逃过了惩处。

  日前瓮安县公安局获悉蔡某潜回贵州的信息。经过警方周密部署,在福泉市马场坪一民房内犯罪嫌疑人蔡某被抓获归案。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蔡某对杀害尚某某后弃尸山洞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贵州商报 王长育 记者 高荣华)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志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