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州交警支队长:交警服务态度差可上微博投诉

2011年09月28日 16:12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7日,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队长逯峰做客“沟通无界限,行风大家谈”节目,就众多交通热点问题与市民面对面交流。逯峰表示,自己每天看三次微博,如市民遇到交通管理上的问题,或者遇到交警的服务态度差,可以上微博投诉,自己“承诺将一单不拉处理好”。

  交警抄牌没有“任务指标”

  有网友表示,每逢月底和季末,自己被抄牌的几率大增,交警部门是否有抄牌的“任务指标”?逯峰回答道,广州交警部门从2000年开始就实行收支两条线,收和支是脱离的,所以不存在为了拿到更多的奖金而罚款的情况,所谓的“任务指标”是不存在的。

  现场播放了一段记者暗访的录像,画面中,有市民去缴交通罚单,三个窗口只有一个窗口开放,唯一的一位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来回闲逛,完全不理会久候多时的市民。看完短片后逯峰表示心情复杂,承认交警队伍的工作作风和纪律方面都存在问题。他表示,一方面交警很辛苦,全市民警4100多人,从今年1月到9月,没有休假的民警高达70%。但整个队伍也存在着像视频里那样的民警。所以,爱警护警的同时也要从严治警,两个问题不能孤立地看待。广州交警部门从今年1月份以来,对民警服务态度的暗访达240多次。以后市民去办事,发现交警服务态度有问题,就上微博投诉,“我们发现一单纠正一单,坚决解决纪律督导和服务态度的问题。”

  廿万人等候考驾照?看怎么算

  此前曾有传闻称,广州考驾照的等候人数有20万。实际数目有多少?逯峰表示,如果从很严的口径来看,积压人数可能不止20万。不过,如果按照一般的计算方法,积压的数字大约有4至5万。“如果从学员报名那一天开始,只要过了笔试就算积压,那么人数可能还超过20万,因为从笔试到练车、倒桩等,时间比较漫长,半年之内把所有考试完成,很不容易。如果半年还没有考完所有的考试,就把它定义成积压,这个是比较严的口径。”逯峰称,如果按照最常见的算法,真正的积压量可能是4至5万之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